國民黨默認

馬英九先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招之即去」,這是中國共產黨的「一石三鳥」策略,其目標包括「配合習近平(共產黨)」、「破壞蔡英文(民進黨)」、「牽制國民黨(候選人)」,具有多重目的。圖為馬英九二日率大九學堂學生赴湖南大學交流。(中央社)

馬英九先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招之即去」,這是中國共產黨的「一石三鳥」策略,其目標包括「配合習近平(共產黨)」、「破壞蔡英文(民進黨)」、「牽制國民黨(候選人)」,具有多重目的。對於台灣的兩大利害關係人來說,如何積極因應變得非常重要,其中國民黨的處境明顯陷入被動,在認知上,已經形成「默認」的效果。

何謂「配合習近平(共產黨)」?馬先生這次赴中,是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人大政協兩會陸續完成黨政布局後,準備建立「新權力中心」、重塑「新國際秩序」系列行動的一部份。從斡旋沙烏地與伊朗復交、習親赴莫斯科舉行「習普會」宣布建立「無上限夥伴關係」,北京近期計畫性邀請各國領袖密集去訪,新加坡總理、馬來西亞首相、西班牙首相、法國總統、歐盟委員會主席、巴西總統均在表訂之列,這是在鋪陳典型的「四海臣服、萬邦來朝」儀式,習皇帝設想以天朝為中心的國際體系,乃不言可喻。而馬英九受命此時去「湊熱鬧」、「敲邊鼓」,不惜將自己「鑲嵌」於共產黨的政治安排之中,無視卸任元首的責任,乃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在台灣業已政治破產。

有關「破壞蔡英文(民進黨)」,就是藉由馬英九做為轉移焦點的宣傳工具,企圖在國際間「抵銷」台灣總統結盟美國、走向世界的路線,進而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是中國鎖定的第二大目標。對照連日來,各式各樣的「疑美論」蜂起;到中國動員其僑民在蔡總統參訪過程舉牌抗議,再透過網路社群廣傳;或是中國國安部炮製假訊息,指台灣投注鉅款換取在非洲迦納設立代表處;以及國台辦宣稱蔡總統若會晤麥卡錫將堅決反擊等等針對性舉措,北京的介入,早在光天化日之下。

以上二者,都不難洞悉,於是引起台灣社會強烈的反彈,有助於化解中國彆腳的圖謀,然唯獨第三個目的,透過馬英九這個老人,來牽制國民黨及所有可能的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這一點,國民黨幾乎全都噤不敢言,以致馬英九與共產黨食髓知味,不斷逾越底線、愈發荒腔走板的行徑日益出籠。「身為中國人」,以及每站「反日」,已經不夠看,昨天馬前主席在湖南大學公開引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前言,指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還說「這個事實很清楚」,等於直接搗了馬蜂窩,政府為此嚴正駁斥、劃清界線,但請問國民黨認不認?態度又是什麼?

國民黨普遍有個迷思,以為兩岸關係是該黨的「資產」,理由是共產黨會買國民黨的帳;不過自二○○五年國共重啟會談以來,似乎國民黨一向只有乖乖買單的份,吃了虧,連大氣都不敢呼一聲。兩岸問題是國民黨的「破口」,恐怕才是現實。就拿馬跑去中國「附和」中共憲法這件事來說,國民黨如何給台灣人一個交代?國民黨人皆服膺「統一」是國民黨的政黨目標?保持緘默,無疑就是無言的認可,也將成為被中共擊石重傷的那隻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分析》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