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送給中國的愚人節賀禮

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中國不是開發中國家法案(PRC Is Not a Developing Country Act)」,從反面解讀意味著美國認定中國是已開發國家(中國用語為「發達國家」),這對於一向愛面子喜歡吹噓自己已經「崛起」成為足以和美國平起平坐分庭抗禮甚至於級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主的中國來說,照理說應該是值得熱烈熱烈慶祝的一件事情。

然而,一向最愛吹噓中國強大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卻是批評,美國對中國的發展中國家地位「動手腳」,很明顯是為了打壓擁有14多億人口的中國的發展。而中國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研究員鐘飛騰也稱,這件事是就一個障眼法,為的是配合美國對華遏制戰略。中國網民也痛批:「如果美國很希望中國儘快成為發達國家,那美國應當給予中國更多的科學和資金幫助」、「建議美國眾議院再投一次票,把美國投成發展中國家」、「這樣的『發達』,中國人不會接受!專家們也不要吹了」。還有人質疑:「一個到現在還有省份吃不起雞蛋的國家,一個到處有人流落街頭負債累累的國家,一個連續崩潰二十幾年的國家,居然成發達國家了。美國精神病醫院醫生是罷工了嗎?」(註1),中國不分官民忽然都變得如此「謙虛」,讓見慣了中國人膨風自大嘴臉的台灣人在一時之間還真的很難適應!

事實上,中國有許多廣為人知的順口溜就不只一次的反映中國社會普遍存在「假大空」的真相:「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才是真的。」、「十億人民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河南人民是教練」、「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院。國務院,下文件,一層一層往下唸;唸完文件進飯店,文件根本不兌現」,以致於中國經濟的真實狀況始終令人存疑,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宣稱已經實現中國全面「脫貧」邁向「小康社會」作為他爭取三連任的「政績」,更被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開打臉中國至少有六億人平均收入只有一千元人民幣(註2)。

在跟美國打了五年的貿易戰爭後,隨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中國在經貿上的各種管制越來越嚴,曾經是世界工廠連年以兩位數正成長的中國經濟早已江河日下,而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毫無章法的極端防疫措施以及「國進民退」的產業政策,更是對早已逐漸走下坡的中國經濟造成了難以恢復的重大傷害,只不過,在極權體制下”power is knowledge”才是顛撲不破的真理,於是即令心裡面暗自發虛,整個中國共產黨還是必須罔顧現實的歌功頌德,宣稱中共已經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世界的局勢是「東升西降」上下交相賊的繼續騙下去(註3)。

而今,美國在愚人節前夕認定中國是已開發國家,可謂是讓喜歡自欺欺人的中國「求仁得仁」,堪稱是最佳的愚人節賀禮!

(註1)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329edi003/
(註2)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21643
(註3)http://cpc.people.com.cn/BIG5/n1/2023/0304/c64387-32636232.html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