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作投降論的溫床

前總統馬英九大前天率團到中國祭祖,讓台灣鎖進中國。(美聯社)

 

台灣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度,蔡英文總統昨天率團出訪邦交國,過境美國期間將與美國聯邦眾議長麥卡錫會晤,為的是提升美台關係,讓台灣走進世界;前總統馬英九大前天率團到中國祭祖,說要「振興中華」,讓台灣鎖進中國。而在台灣國際能見度顯著提升,台灣議題國際化的現在,國內的幫閒者大喊「疑美論」、「反戰論」,鼓吹反美論調,挑撥美台關係,包藏投降禍心,分化國家認同。

台灣和中國彼此關係特殊,卻是兩個不同政體的國家。比較中國和台灣的政治制度,再看看「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黃之鋒、黎智英等民主人士「被國安」關進牢獄的下場,在台灣提出反戰的所謂學者,難道沒讀過書,不識字嗎?這批披著言論自由外衣的統一論者,敢向北京當局爭取自由嗎?還是省籍情結作祟,民族主義夜半驚醒?或許因為他們太仇視民進黨政府,過度幻想中國的偉大復興,所以找盡各種理由對著強化國防軍備的政策唱反調,在美國的保護傘底下生活太久吃飽太閒,不罵罵美帝霸權就顯示不出清高,渾身不對勁。

「疑美論」和「反戰論」都是對國家認同的反噬,國民黨幾十年來的黨國教育,養出一批反對本土政權者,他們長年寄居在民主自由的土地上,卻走上一條虛幻的民族主義道路,反對主權在民,反對自由體制,熱愛長江黃河,歌頌強大中國,但在民主台灣,支持中共獨裁體制實在太丟臉了,主張統一又說不出口,只好以疑美來挑弄,以反戰來包裝。

這類人在台灣本來是極少數,蔡英文推動年金改革提供他們寄生的土壤,退休的軍公教和其家庭因政府立法強制短少他們的錢財,懷恨在心,再理性的思維也拗不過那股怒氣,因為太生氣了,部分軍公教忽然間變成反政府份子,變相成為假訊息最大的出口!「疑美論」就如幽靈般附身,「反戰論」這個夜叉也來插一腳,加上不肖媒體和中共在地協力者蓄意操作,連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這麼挺台的國際友人,都被斷章取義醜化成「毀台論」者,混淆視聽,搞得台灣好亂!

台灣民主受到國際肯定,中國佈武步步進逼,軍公教是維護國家運作的主力,退休軍公教更是過去鞏固國家發展的功臣。面對中共亡台的意圖,台灣社會必須進化,受到年金改革影響的軍公教,應該放下了!軍公教是全社會最有辨識能力的階層,應該回頭唾棄並反擊分化社會的「疑美論」和「反戰論」。當軍公教在網路社群回擊假訊息,痛擊投降論,台灣的國家安全將獲得鞏固和強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