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vs.馬英九 自由價值的正反示範

 

三月十日一隻狒狒為自由而逃亡,在眾人的圍捕之下,結束長達十八天的自由旅行,最後命喪獵人槍下,狒狒的死讓我們看見「不自由,毋寧死」的真實示範,也令人感受到為追求自由、犧牲生命的靈魂,為我們台灣人帶來正面的示範,而這示範只有一次。

三月廿七日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登上中國國航班機前往中國,在中國被稱馬先生的他,將自己的最後尊嚴踩在地上,自甘淪中國統戰傀儡兼馬前卒,他馬先生無視中國對台的戰爭威脅,更無視出訪前中國以金錢外交誘使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他馬先生更看不見中國人民近三年來的痛苦,以及全球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為全世界帶來的巨大災難。身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曾執政八年的馬總統,竟向中共威權卑躬屈膝,不但丟光自己的臉,也讓全台灣人再次驗證中國國民黨與中國確實是危害台灣的一丘之貉,馬先生為台灣帶來的是最反面的示範。

狒狒vs.馬英九,動物與自稱萬物之長的人類,如論其網路聲量與正反示範,很明顯的狒狒比馬先生為台灣人帶來的省思,更具價值。謝謝狒狒小姐的高貴靈魂,請安息吧!

(作者是科技公司營業經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