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天才

真假天才

最近翟本喬的負面新聞不斷,我是蠻感慨,我第一次見到這個人是在林全時代行政院資安詢議委員會上面,由行政院副院長主持,他剛好坐在ㄇ字型在對面,我還特地在休息的時間繞過去遞了一張名片給他跟他講:久仰大名,不過他應該不知道我是誰。

我對他的行事風格,很多都是從報紙上看來的,但差不多四年前的立委選舉,他莫名其妙跑到我的臉書版面上留言說他不會選立委,結果沒幾天他就成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人,我就覺得這個人不僅沒有誠信,而且不聰明。

我到現在一直想不通他幹嘛來我這邊留言說他不選?不接受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是黃國昌不給他,他在嬌柔做作嗎?可是只隔兩天,反正我都會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他來我這裡報告這些,不知道想做什麼。

張順志兄說教授被詐騙成為床上猛男的新聞,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我秒回:笑!什麼事都先笑就對了!

翟本喬在小學跳了兩級,周圍的家長、老師跟同學都稱他是天才的時候,我正拿著小刀追殺同學,跟爸爸到老師家裡被教訓:這個小孩將來會當流氓。我的基期這麼低,國中時我的志願是希望將來能夠有一份正當的職業不要危害社會。

相較之下,基期這麼低,我還不笑嗎?

從小到大被人家當天才兒童根本就是死定了的一件事,更何況還是假天才。

我搞這些運動的關係,很多企業家的系友會找我一起吃飯,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大的附加好處。

有時候會問這些成功企業家的朋友,為什麼不到政府去當部長院長之類的工作?

有個非常傑出企業的執行長說:政府裡面很難做什麼事,缺乏彈性規定一大堆,許多事情都要妥協跟立法,經營私人的公司基本上不會受到這些限制,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自由的不得了,而且成功的關鍵完全操之在我,頭殼壞掉才會進去政府擔任公職。

我想這個就是真天才跟假天才的差別吧,翟本喬公司都經營不好,才會出來搞東搞西的吧。

幸虧我從小到大靠的是努力,我的智商並不高!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