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海戰與打巷戰

台灣四週環海,中國要武力侵犯台灣,只有從天上跳下來,或從海上登陸。空降不能輸送大量軍隊,更無法提供重型武器,不可能做為侵略軍的主力,因此渡海上岸是唯一選擇。

但渡海登陸作戰難度極高,二戰之後,美軍只打過一場仁川登陸,和科威特沒有抵抗的登陸,中國唯一的登陸作戰經驗,就在金門古寧頭,結果全軍覆沒,沒死的就被俘。

台灣海灘雖多,卻都狹窄,淺灘短,深淺落差大,無法進行大規模登陸作戰,只有屏東恆春一帶海灘寬廣,蔣介石時代所謂「總統親校」的登陸演習,就固定在恆春。一九四四年,美軍考慮進軍台灣,也以恆春地區為目標。

中國不斷武嚇,登陸軍演,虛張聲勢,而紅統配合中國恐嚇,說青年學生會被迫上戰場,會被派去打巷戰,這種蠢話也敢說,台灣真是共產黨造謠混淆視聽的聖地。

圖為去年7月28日漢光演習國軍在台東知本海邊模擬敵軍登陸海灘,快速打擊阻斷攻勢。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登陸到打巷戰,要經過的劇本不只是過五關,那要假定中國軍隊、武器裝備能神不知鬼不覺的集結、上船、空戰勝利,海戰勝利,登陸成功,補給成功,重武器能上岸,美、日國際社會都袖手旁觀。在高科技偵察情報與遠程飛彈、精密武器作戰的時代,打巷戰的機會很低。紅統製造疑美論,指美軍不會來,的確,美軍不會派地面部隊來台灣打陸戰,打巷戰,但它會打情報戰,打海戰。

美軍要防衛台灣,第一線是外交、軍備、結盟以嚇阻戰爭,預防戰爭;如果中國蠻幹侵略,戰事爆發,美國與日本等盟國是利用台灣環海的優勢打海戰,消滅中國進犯台灣的工具與能力。

美國太平洋空軍總司令威斯巴(Kenneth Wilsbach)便坦言,如果中國犯台,擊沈中國軍艦不但是太平洋空軍的「首要目標」,實際上也是任何被捲入這場衝突者的「首要目標」。

中國要武力侵犯台灣,最大敵人是「海」,其次是長程精準武器,兩者都是有利於防衛,不利於攻擊;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美國國防部長裴利(William Perry)便豪語警告,如果中國動武,美軍在十五分鐘內消滅它的海軍艦隊。

也許現在 十五分鐘內無法消滅,但他們的訊息都是在海上先把中國艦隊殲滅。小紅粉替中國搞心戰恐嚇,卻也不看一看台灣自製及美國提供的地對艦、艦對艦飛彈,射程都涵蓋台海,解放軍一登船就在射擊範圍內。同樣的,台灣也都在中國飛彈攻擊範圍內,如果中國敢於攻擊城市,不怕台灣飛彈還擊,它用飛彈攻擊即可,何必打巷戰?中國軍隊能不能僥幸逃過海葬都不知道,就跳過來嚇唬台灣年輕人打巷戰,這樣沒有常識的話,就是把台灣年輕人當紅粉的「傻B」看!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