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人人有機會

寒冬臘月將盡,冬眠中的龜鱉鱔魚土虱,湧出巢穴,伸頭探視外界,選舉季節一到,平時沒有聲音的過時政治人物,連病貓也紛紛出籠,不甘寂寞,躍躍欲試。

上週自稱曾罹患攝護腺癌,86 歲的王聖人,面對記者堵麥,闡述理念「和平統一救台灣」「我若當選,2025 年是兩岸統一的適當時間」,講話有氣無力,一臉病容,還是不忘天下事。

相較於王聖人,虎虎生風的總統候選人常客 82 歲的宋楚瑜也宣布 2024 不會缺席,幾天前在鏡頭面前,染了一頭烏溜溜的黑髮,大炫彎腰、抬腳踢腿揮拳,動作毫不含糊,倒像小時候鄉下大稻埕賣膏藥的王祿仔仙,喊著「我像老頭子嗎?」「不要問我誰會勝選?能勝任才是重點。」已經選過:一次省長,一次北市長,一次副總統,四次總統,除了省長外,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加上 2024,宋已經打破參選總統次數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光是這項金氏紀錄,宋已在民主選舉史上留名,他更該感謝民主台灣,每四年提供他一次練兵,跑選舉兼練身體,還有賺取選舉補助款的機會。

政黨補助款,才是誘因

根據政黨補助款規定,政黨不分區得票率達三趴,可獲得每年每票 50 元的補助。

2020 親民黨政黨得票率 3.66 趴(約 52 萬票),四年可獲得 1 億 4 百萬元的政黨補助款(每月 217 萬元),因未達 5 趴,不得享有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

親民黨目前立院沒有席次,如果不是宋出來表態參選 2024,許多人以為這個黨已經收攤關門了?

其實沒委員沒有聲音,也等於沒有服務,就沒啥開銷,更談不上監督政府,一年得到這麼多的補助款,不用開發票,一人政黨的萬年宋主席,戶頭存款數字後頭 8 個零,眼花還會數錯咧,不要說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宋,任何人看了這個數字都會心動。老實講,如果取消選舉補助款,老宋早就收腳洗手,過著含飴弄孫的日子了。

有人熱心選舉,尤其都是親中的人士及政黨,因沒有五趴總統選舉的入場卷,都是須要透過公民連署,連署人數門檻為 29 萬人,朋友們,為了台灣的安危,能夠分裂反台票源,何不助其一臂之力,連署吧!

本文作者岳日明,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