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憲法就是本科幻小說

中國憲法就是本科幻小說,自己都不遵守還想套在台灣人身上?

前幾天中國新任外交部長第一次發表對台言論,既然是新官上任,勢必得搞一些大場面來吸引眼球,只見他拿起一本紅通通的冊子,稱依照中國憲法「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沒招了嗎?你們自己都不遵守的東西,虧你還有臉拿出來。

複雜的台灣主權與國際法議題我們先不談,既然秦剛搬出這本紅冊子,我們就單論中國憲法到底有沒有實際約束力?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看一條就好:第35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請問有嗎?

言論自由不用講,人人可以說話,但不保證說話後的自由,遊行示威呢?白紙革命才剛過,就有一堆人「被失蹤」的新聞。中國的憲法就是本科幻小說,描述某個平行宇宙裡的理想國度,很可惜小說終究不是現實。

再退一步講,今天如果有某個國家憲法規定中國是他們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你們要不要照辦?堂堂一個外交部長卻是這種程度,拿自己隨意修的憲法就要別人交出主權,簡直是開國際玩笑,果然習主席大清洗後的中國官場人才輩出,強盜本性都懶得掩蓋,熟悉的中共最對味!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