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名額是歐美日不要才空出來的

關於那條『台灣高中畢業生三月一日起可以免試申請中國四百多高等學校』這個訊息,有些人解讀方向不對的,我解釋給你們聽。

你如果問我這是不是統戰,我會說也是,不過你事情不能只看單純一個面向,要把不同面向綜合看進去。

如果你要說北大清華很多政治學生,那是有的,所謂政治學生就是那種用不著靠成績錄取進去,而是外國人靠關係進去的,人家進去目的也不是唸書,人家之所以去那唸書,是為了跟清華北大那些將來會成為各領域菁英的人成為同學,這些同學知道你進來唸書靠的是背景以後也樂於跟你做朋友,然後在同窗四年累積人脈,幾年以後人家留在中國做生意時那些人脈都會成為自己的資產,以後在上層菁英領域大家互相幫襯,這比普通人想的什麼苦讀一張學歷好用多了。

這種政治學生事實上也不是中國才有,全世界頂級名校都一堆這樣的名額跟這樣的人,所謂上流圈子就是這樣經營來的,這沒什麼好講也沒什麼好批評的,以前就有,現在也有,未來也會有。

不過是這樣,以前歐美日韓還有很多上流家庭願意送子女去中國讀書,為的就是上面講的,在中國上層圈子混個好關係,將來在中國經營自己家族的生意自然如魚得水,而且那時候中國的錢容易賺,有心思的人都願意去中國卡位。

可是從去年開始,美國也開始抓中國間諜,加拿大也開始抓中國間諜,澳大利亞也開始抓中國間諜,今年以後日本韓國歐盟都會跟進開始抓,而且現在起步比較早的美加澳,進度已經到啟動國安機關,不只要抓中國派去的間諜,還要開始清查本國政治跟企業人士裡面被中國收買的人,那中國頂校的文憑就開始變得燙手了。

這倒不說是這些國家會不允許國民去中國讀書,而是那種用不著考試憑關係就能進去的錄取名額,還是普通人擠破頭才能進去的頂校,那看起來就會很引人懷疑,想要查一查你是付出了什麼東西才拿到那個資格的,這樣一來中國清華北大這些一流學校看起來就突然不香了,而二流以下的學校的話,人家那些歐美上流人士多的是其他國家一流學校可以選,誰看得上那種學歷?

這樣一來今年開始那些用來『招待外國友好人士』的名額就會空缺出來一大堆,外交跟教育部門的報告提上去數據就會很難看,總不能缺額全找黑哥哥來補吧?再加上習大大這一任把國台辦班子全換了擺明是以後台灣問題要自己親手抓,也就是以後台灣統戰領域會是政治重點,也是容易立功的,所以就把腦筋動到擴大台灣的名額上頭了。

所以國際新聞平常要關心,不然你把小孩送過去,才發現那些名額是歐美日韓不要才空出來的,人家把吃剩下來的火鍋打包賞給你,還覺得自己佔了天大的便宜,以後小孩想去美國申請綠卡,才發現因為中國學歷被人家列入黑名單,想讓子女出人頭地的結果是美國夢泡湯,那就搞笑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