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一周年

02/25/2023星期六

在烏克蘭戰爭進行了一周年之際,北京方面提出了包含12 點方案的停火建議。讓人意外的是,西方國家全部對於這建議持懷疑態度。西方國家確實有進步了。戰火中提出和平方案的這一招,是共黨國家的慣伎絕招,特別是當戰事對他們不利的時候。當年共產黨奪取中國大陸的江山,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在美國民主黨政府逼迫下) 逼使國民黨放棄用武,跟共產黨坐下來談的後果。

所以這一次見到連無限天真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對這和平建議不予考慮,確實是眼前一亮。事實是只要粗略地看一眼這12 項方案,所使用的語言都是看似冠冕堂皇,卻明顯是說謊話的字句,例如第一條就是:尊重所有國家的主權,那麼俄羅斯是否應當尊重烏克蘭的主權,停止在烏克蘭境內的侵占行為,特別是退出自去年二月以來侵占的烏克蘭土地?因為今日的戰爭明顯是在烏克蘭境內發生,這是尊重任何一個國家的領土主權?而在這12  項建議中,沒有一個字是要俄羅斯退出所佔領的土地。這就是共產黨一貫擅長的double talk,騙人的言詞。

何況目前中共表現出來的是與俄羅斯同一陣線,他們有資格擔任和事佬嗎?中共外長王毅剛剛訪問了莫斯科,為習近平訪俄舖路。北京方面到現在沒有譴責過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一次。兩天前當聯合國大會通過要求俄羅斯自烏克蘭撤軍的決議時,全球只有六個國家投反對票,而中共(及伊朗,印度等三十多個國家)投了棄權。這樣的態度還想出來協商停火,難怪西方國家不再上當。

新聞報導說,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歡迎這和平建議,還說願意跟習近平見面對話。相信他不至於愚蠢過布林肯。因為澤蘭斯基的底線即使不是要俄羅斯撤出這一次戰爭所佔領的土地,還要他們撤出2014 年占領的克里米亞。習近平會讓他達到目的?

烏克蘭戰爭一年了,烏克蘭方面死傷人數至少有十萬人,真實人數相信遠超此數字。烏克蘭的破壞程度大家有目共睹,其實烏克蘭現在是國不成國。俄羅斯的損傷也不輕,據稱俄羅斯的軍隊已經死得七七八八,目前要從監獄中放出犯人去幫國家打仗。這個一度自稱是世界第一強大的軍事大國,遍體麟傷,所以亟需中共這個同志國家伸一把援手,讓他們暫時可以透氣。

從中共這一次的態度可以見到,北京共產黨絕對不會放棄共產主義。那些寄望北京當局會變成好人,會真正的擁抱資本主義的原則,尊重國民的基本民權的中國人還不夢醒嗎?眼前的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鄧小平用「五十年不變」一句話,說服了(欺騙了) 多少香港人支持回歸祖國,但是五十年還沒過一半,人大就通過了國安法,將所有的敢於抗議的民主份子都捉了,甚至明白的視司法於不顧。你說那些稍微有腦筋的香港人會不懷念統治香港一個多世紀的英國(殖民)政府嗎?中共這個自稱是人民親娘的祖國真是丟臉。

回頭看這一年來烏克蘭人民的犧牲,有多少人懂得他們的血淚辛酸?我見到他們用血肉之軀對抗普京的飛彈坦克,心中只是無比佩服,卻沒有百分之百的了解。最近在介紹有關鋼琴家蕭邦生平的電影 A Song to Remember 一曲難忘 時,見到他一生因為祖國波蘭淪陷於俄羅斯之手,流放在外,但是沒有一天忘記祖國,直到死後還遺言要醫生挖出他的心臟,要妹妹幫他帶回波蘭去埋葬的辛酸事跡,才體會到這些俄羅斯周邊國家人民的心態,他們積怨了一個多世紀,沒有一天不想自己的國家得到真正的「解放」,不再受到俄羅斯奴役。這一年來,我介紹過烏克蘭的大學教授在戰壕中,用手機的視頻為同樣是士兵的學生授課;我見到有士兵為了死守,一個個僵硬的屍體陳列在一排又一排的戰壕;我們見到不僅沒有烏克蘭青年為了躲避兵役逃離國土,反而是一個一個的道別妻子兒女,回去拿起步槍保衛國土。

所以這一次不是只是為了抗敵這樣簡單,他們要永久被解放。大家更應當進一步注意到,共產黨的侵略本質,赤化本質,永不停息。除非一次過將他們都打倒、消滅掉。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