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的偽君子與混蛋

台灣只因缺蛋就要求部長級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實在荒謬到了極點,放眼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國情,會如此摻雜了太多的政治因素,而忘了面對任何的問題挑戰,都應該學會對事而不對人的邏輯與原則。

我與陳吉仲完全沒有交情,但卻被他因為出身是貧窮的養豬戶,因此更能體會農民生活的辛苦,以及農業發展對於政府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他的專業以及深入民間的努力是令人感動的,至少我個人觀察到他在過去處理的各種棘手事件。

包括了非洲豬瘟,鴨和雞的禽流感,以及中國突然禁止台灣的水產與水果的衝擊等。

何況他任內,推動禁用無解藥的巴拉划農藥,光是改善農業缺工的成效就超過50%,更難得的是讓台灣從口蹄疫地區除名。

缺蛋難道會比缺電缺水的危機還嚴重嗎?政客為了蹭流量,再幼稚無聊的議題也不放過,但期待有智慧的老百姓就不要跟著起鬨了。

直到發文,我已經吃過了蛋餅、蒸蛋、荷包蛋、水煮蛋、滷蛋、茶葉蛋、鹹蛋、皮蛋及糖心蛋。

只剩下遍地的偽君子與混蛋,但我卻不屑食也。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