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蠢欲動的網路「賴黑」勢力

賴清德自接任民進黨主席以來,從各個面向積極改革,為台南議長案端正黨紀,解決導致九合一大選失利的學倫爭議、黑金滲透。賴主席無不親上前線止血清淤,恰如他的醫生身份,只不過現在他是「戰地醫生」。在砲聲隆隆的2024前線,賴醫師作為下屆總統候選人的有力人選,不只要在火線前沿承接敵人的攻勢,「賴黑」的狙擊也成為賴清德不得不提防的暗箭。

賴清德做為下屆總統候選人的有力人選,不只要在火線前沿承接敵人的攻勢,「賴黑」的狙擊也成為賴清德不得不提防的暗箭。(資料照)

 

 

有一個社群帳號這麼寫著:「好噁心喔!張雅琴深怕『癩』出不了線,只要她在主播台上,沒有一天不幫『金孫』搽脂抹粉!」這麼一支穿雲箭召集了賴的「黑粉」出征張雅琴主播,每天都有類似的網路批判頻繁傳播。這些關注賴清德一舉一動的「黑粉」大致可分類如下,首先是權謀派:聲稱賴清德出手旨在剷除異己;其次是鴕鳥派:指賴清德自揭黨內瘡疤是在給敵人送子彈、給境外勢力遞刀子;最後是時空旅人派:到現在還活在2019年初選的創傷中無法自拔。

這些網路攻擊不只來自國內,甚至有不少敵對勢力的滲透,分化九合一大敗後的民進黨。稍有警覺性的民眾都知道,2024選舉已非藍綠之戰,在快速加劇收攏強度的習近平政權下,2024是選擇「獨裁」或「民主」陣營的表態之戰、是被併吞統一或民族自決的路線之爭。不只是飛機砲彈的軍事威脅,用盡所有手段—包括網路—的「超限戰」早已悄悄開打。

「天然獨」世代引為芥蒂的2019初選,讓賴清德一直背負著「老綠男」、「金孫」的罵名。但覺醒青年不可不知的是,民進黨一向是高強度競爭的政黨,沒有像「百年老黨」的「搓圓子湯」傳統,不論初選多麼激烈、刀刀見骨,結束後,大家依然會肩併著肩團結努力,這也是民進黨茁壯的原因。你可以不喜歡賴清德,但如果你以「台灣主權不可侵犯」為圭臬,請你再觀察、思考一下那些對「務實台獨工作者」的非難。

(大學兼任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