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輸、一直跪的國民黨

國際交流應該互惠合作、對等溝通,若面對不友善的國家,應該全民團結起來表達不滿才對。然而,中共這樣三不五時軍機、軍艦挑釁,變本加厲擾台,不知為何台灣在野的國民黨,還挑選敏感時間組團去中國朝貢呢?

中國意圖併吞台灣,是台灣的敵國,這是稍有國際觀的人都有的認知。只要問問:有哪個國家會圍台軍演?會把飛彈打過台灣上空?答案清楚不過,也因此「抗中保台」成為台灣絕大多數人的共識。然而不知為何,國民黨始終認為可以用低聲下氣的方式,獲得中共憐憫,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和平可以寄託在侵略一方的仁慈嗎?更何況,從國共內戰至今,國民黨被騙得一蹋糊塗,輸得一敗塗地,卻始終沒認清中共的本質,還在妄想跪求和平。這已經不只沒有國際觀,連歷史記憶都喪失了!

國民黨連兩次選在美中局勢緊繃之際,派副主席風塵僕僕地跑去中國,這次還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明顯就是對國際局勢認識不清。更慘的是,習近平早已經講清楚「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更毫不留情嗆聲:「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平常喜歡拿著青天白日旗招搖,現在卻悶不吭聲,黨主席朱立倫還說這次訪問沒有一絲一毫政治考量,你沒有,人家有,那倒底是國民黨此行是在為統戰背書?還是下跪附和「一個中國就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率團出訪中國北京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日前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取自國台辦官網)

 

 

國民黨之所以能夠在台灣苟延殘喘,原因之一是韓戰爆發時,美軍派第七艦隊協防台灣,因此有所謂「西安事變救了中共,韓戰救了國民黨」的說法,讓國民黨免於被中共消滅的命運。如今,藍營政客以及其支持者們,卻忘記歷史,頻頻對中共示弱、示好,然後一味地「疑美」。不只是忘記歷史,更是嚴重的敵我不分。呼籲國民黨應該搞清楚真正想侵略台灣的是誰,不要再認敵為友了!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