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聽訓 朱立倫噤聲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九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等人,中方表達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落實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指示,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國民黨加強交往。

國民黨副席夏立言(左)9日傍晚到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提供)

 

國共交流會談,若只是針對他們兄弟黨的家務事,無可厚非,但中共當局提及「解決台灣問題」,重申一中原則及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是兩岸互動前提,在在凸顯中國對台的霸道政策,漠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況,嚴重傷害及矮化台灣主權,國人都無法認同。

猶記得夏立言訪中前,國民黨表示夏會反應「台灣最新民意」,遺憾的是,中共當局明顯將其視為統戰的政治性會談,毫不掩飾要求國民黨呼應中國的主張,夏立言卻悶不吭聲的「聽訓」,完全不敢反應「台灣最新民意」,根本是自打嘴巴!

夏立言為何不敢要求中國別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矮化台灣?為何不敢要求中國軍機軍艦別再擾台?為何不敢說台灣不分藍綠,都不認同一國兩制?為何不敢說國民黨各表的一中是指「中華民國」?這些難道不是朱立倫的「台灣最新民意」?夏立言有反應嗎?朱立倫口口聲聲說為了兩岸好,卻任令中國如此踐踏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恐怕只會讓民眾更加反感!想選總統?門都沒有!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