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自我染紅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八日將再度訪中,預計拜會新任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表示此行是「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會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展開,反應台灣最新民意,為促進兩岸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盡心力,並呼籲民進黨少一點抹紅。

(資料照、路透;合成)

 

夏立言去年在中國對台軍演之際訪中,名為「關懷聆聽」之行,卻一再面見中國高官,充滿政治盤算。現在重施故技,又以關心在中國的台灣民眾及企業為由,拜會宋濤,這應該才是主要目的。

第一、宋濤剛上任,亟需國民黨率團晉見,好好來一頓「政治訓話」,提升自己國台辦主任的地位和權威,夏代表國民黨訪中,恐怕也是身不由己。

第二、夏立言要如何反應「台灣最新民意」?他敢嚴正抗議中國軍機軍艦不斷擾台、大聲反對一國兩制、要求中國尊重「中華民國」獨立主權的地位嗎?如果只講一中,卻不敢講「各表」,如果連「中華民國」都說不出口,就不是台灣最新民意。

第三、有意爭取提名參選總統的朱立倫,民調每況愈下,但仍不死心,這個時候,求助老大哥安慰,大概也是主要目的之一。然無論如何,都是國民黨自我染紅,根本不需要別人抹紅。

(作者是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