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次「阿富汗撤軍恥辱」

02/05/2023星期日

美國軍方擊落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幾乎可以證實是拜登政府的另一次「阿富汗撤軍恥辱」。跟著事件發展,我們得到更多細節。最新消息說,白宮證實拜登總統是在星期二才第一次得到事件的簡報,那是在這氣球進入美國阿拉斯加上空(一月28 日)之後第六天。而國務卿布林肯跟副國務卿Wendy Sherman 在星期三才跟中共在華盛頓的官員提起這件事,這很明顯,美國在星期二才知道,星期三才採取行動,而且是口頭行動。這是無能加軟弱。(下:中共間諜氣球這次在美國大陸上空行經路線。) 

之後拜登的國防部跟白宮,以及所有民主黨人就製作了一份talking point,說「這種事在川普時代已經發生,而且頻繁。」之後我就聽到多名民主黨人在電視上散布這謠言。我到網上去找,所有的「消息來源」只是存在於國防部昨天發表的一份很長的新聞報導:F-22 Safely Shoots Down Chinese Spy Balloon Off South Carolina Coast,裡面交代(辯解) 了這次事件之外,還說自從二次世界大戰,各國都頻繁使用間諜氣球蒐集情報,一點也不稀奇,其中有一小段話:「這氣球雖然對我們不構成軍事危害,不過仍然是冒犯我們的領空及主權,是不可接受。據官員說,中共的氣球在前任政府任內,短暫經過美國本土至少三次。」

首先奇怪的是,這是一篇國防部DOD 發出的「新聞稿」,文內卻引述一位不具名的官員「據官員說」(而且是單數名詞,表示只有一位官員),而且只有一句話。這是負責的新聞稿嗎?但是只此一句話,立即被美聯社發了新聞:China balloon: Many questions about suspected spy in the sky.,又是一長篇文章,其中也只有一句話是引用國防部報導的這同樣一句話:美國官員星期六說,類似的中國氣球在川普任期內,也在美國本土短暫穿過三次,以及在拜登任期內初期穿過一次,只不過都沒有這一次的長久。

就這樣,今天在網上的Yahoo News,Huffpost,Forbes,CNN,英國的BBC,The Guardian 等等,全部都是大標題,說川普時代已經多次發生類似事件,然後我去看內文,全部都「引申」到:川普自己任內都發生多次,但都沒有阻止他跟共和黨藉用此事攻擊拜登云云。

從這件事可以見到,民主黨政府只要在一篇冗長報導中,隱藏一句沒有根據的話,就可以立即被所有媒體拿來引用變成大標題。我見到那些報導內文,也都說明「雖然這報導沒有細節no specific details」,但是卻被他們集體用來做大標題,這非常明顯是要誤導視聽,是他們口中最愛用的disinformation 。

事實是,直到昨天才證實,四個月前一個中共的間諜氣球在夏威夷外海墬毀,這件事也被軍方隱瞞置到昨天才公開。

川普已經在他的TruthSocial 中反駁這謊言:「中共的間諜氣球是一件羞恥,就像阿富汗撤軍的可怕事件,一再顯示拜登政府的無能。他們唯一做得好的是在選舉中作弊,…現在他們又說這種汽球是在川普執政時就出現,以掩飾自己無能的說法,中共對川普政府有太多的敬畏,這事從未發生,從未NEVER。」

其實昨天開始,川普時代的國防部長Mark Esper,國務卿龐培奧,以及白宮情報局主任John Radcliff 都出來否認有這樣的事情,但上網去就找不到媒體的報導。後來聽到一名媒體人說,外傳(川普執政時) 有一次有人說有氣球在天上,大家都出來看,拜登的國防部就引用來說是中共間諜氣球在川普任內出現,這是否太過兒戲?(之後陸續再有川普時期的前後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John Bolton,Robert O’Brien,國家情報局長Richard Grenell,也都出來否認,聲稱他們百分之百確信沒有這種事發生過。)。

這就是他們左派最擅長的,明明知道沒有的事,就隱晦的提一句,然後借用所有同志的口去廣為散播。(記得有關川普通俄的傳言?也是先製造一句謊言,然後大家有心的去散播,在眾人心中製造印象。)說起來,民主黨,左派媒體,他們才是disinformation 的祖師爺。

再說回這間諜氣球,根據彭博社報導,拜登政府所以從一開始就不採取行動,是因為擔心影響國務卿預定星期日(今天)訪問北京的行程,這就證實了拜登政府一開始就本末倒置。你為了一次國務卿外訪,就讓敵對國家大搖大擺地到你的境內去蒐集軍事情報?這是多麼的無能家軟弱?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是民主黨人Mike Bloomberg 的新聞社,所以不能說是對拜登的詆毀。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