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別聽他們胡扯!

#星雲法師圓寂了

但仍留下是非在人間。

我沒有「人死最大」的迷信。過去我有數篇討論星雲的文章,現在選摘其中一篇,重貼於此:

〈佛陀,別聽他們胡扯!〉

(原載2007.9.16.自由時報「李筱峰專欄」)

中國蘇州寒山寺上週送來一座所謂「和平鐘」給台灣佛光山。星雲法師賦詩紀念,並舉辦所謂「祈求兩岸和平人民安樂回向法會」。

星雲的詩這樣寫:「兩岸塵緣如夢幻,骨肉至親不往還;蘇州古剎寒山寺,和平鐘聲到台灣」北京宗教局局長葉小文也回詩曰:「一灣淺水月同天,兩岸鄉愁夜難眠;莫道佛光千里遠,兄弟和合鐘相連。」

乍讀這兩首平仄不符、才氣不足的詩,稍有慧根的人,馬上可以感受其「統戰」意味。

今天,跑中國的「台胞」、「台商」如過江之鯽,中國所接納的外資有一半來自台灣企業的資金,這些中國和尚竟然還不滿足,還在埋怨「骨肉至親不往還」,還在喟嘆什麼「兩岸鄉愁夜難眠」;而多少台商被侵吞、被詐騙、被殺害、被下獄,連一流大企業都遭不測,他們竟然好意思歌頌「兄弟和合鐘相連」?

更讓人噴飯的是,星雲發表的一篇〈為海峽兩岸和平祈願文〉,試看其中一些內容:「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求佛陀庇佑我們海峽兩岸要如兄如弟,彼此一家。佛陀!請您垂聽我們傾訴的心事:分裂會引起仇恨,衝突會引起禍害…祈求海峽兩岸的兄弟姊妹,沒有衝突,只有和諧;沒有分裂,只有友好…。」

這是哪門子的「祈願文」,這根本是針對台灣獨立的「扣帽文」。

民主自由的台灣要維護獨立自主,卻被這些中國和尚扣上「分裂」的帽子(跟中共北京當局使用同一頂帽子),繼而再把「分裂」和「仇恨」劃上等號。

和尚如此惡毒,我忍不住也要向佛陀傾訴了:

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您不要聽這些中國和尚胡扯!台灣不曾經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轄下的一部分,何「分裂」之有?我們為了維護民主自由,不能讓專制的中國併吞,這種苦心,諒能獲得您的悲憫。我們希望台、中兩國能建立起平等互惠的兄弟之邦,卻被中國和尚侮辱成「引起仇恨」。佛陀!這些中國和尚竟然用您的名來造口業!慈悲的佛陀!民主自由的台灣對中國無任何侵犯之意,倒是中國已經部署一千顆的飛彈隨時在威脅台灣,這才是真正破壞和平的禍首,可是這些中國和尚卻從來不敢對破壞和平的霸權說半聲不是,反而對備受威脅的台灣扣帽子,這豈是您佛陀的真心本意?慈悲的佛陀!你可知道,現在的中國是缺乏人權法治的國家,許多法輪功成員被關被殺,酷刑濫用遍及中國。許多記者作家因言論坐牢,許多人因上網傳訊而遭判刑,最近中共又撥款一百億封殺網路;還有慘無人道的活體器官移植,舉世髮指;更有全村都得愛滋病的鄉村,令人聞之鼻酸…。而這樣的國家,○.五%的家庭擁有全國六十%以上的個人財富。也無怪乎他們內部一年內發生過七萬四千件的民眾抗議事件,其中又造成多少的傷亡與迫害。慈悲的佛陀,我每次想到中國這些事蹟,常忍不住裂心的低泣。可是那些罵我們「引起仇恨」的中國和尚,卻始終對這些不人道的現象無動於衷,不曾經看他們向那個專政無道的政權嗆過聲。

不只此也,中國表現最霸權主義的,莫過於用武力強佔西藏和東土耳其斯坦(「新疆」),還把他們獨立運動的人士同樣扣上「分裂」的帽子,抓來槍決或下獄。這種殘暴的霸權行徑,中國和尚也始終視若無睹。中國和尚心中去不掉的「我執」—中華民族主義,顯然高過慈悲的佛陀主義。

佛教的佈施有「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其中無畏佈施即是救危救難,其精神就是捍衛公理公義。

當兩岸的中國和尚,假佛陀之名在替惡政霸權作統戰的時候,每一個真正佛陀的弟子,應該戴「忍辱鎧」、披「精進甲」、揮「般若劍」、把「方便盾」,勇敢的出面迎戰!

誠如「台灣革命僧」證峰法師林秋梧的詩所鼓勵的:

菩提一念證三千,

省識時潮最上禪;

體解如來無畏法,

願同弱少鬥強權!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