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退步的幅度大得令人吃驚

這兩天看南投和台北燈會的照片,心裡有些感觸。

底下照片,是2012年在鹿港舉辦的龍年台灣燈會。那是彰化縣第一次舉辦國家燈會,全縣都動了起來,縣府辦了很多花燈製作的研習,逼每一所學校都得交出至少一件作品,讓會場塞滿更多節慶氣氛。

龍年燈會自然少不了一堆龍形花燈,彰化縣府利用鹿港老街街幅狹窄的特色,在中山路半空掛了好幾條龍,飛龍在天的意象便鮮明了起來。台北燈會入口處的龍,精緻度非常高,但說到布置上的創意,2012年的彰化海放2023年的台北。鹿港的小龍以尺蛾幼蟲的行走姿勢攀在電線桿上,可愛多於可怕;台北的巨龍盤踞在門頭張牙舞爪,可怖多於可親,倒似在警示世人中國現今的面貌就是如此。而南投燈會的那些幼稚到可笑的花燈,和彰化縣教師,以及專業藝品工作坊當年卯足全力做出來的花燈,更是完全不能放在一起比較的東西。

2012年的彰化縣長是卓伯源,這位老爺以文人雅士自居,時有刻意附庸風雅的古怪行為,但不得不說,他主辦的國家燈會,確實符合他自命的形象,達到傳統與現代並茂,雅俗共賞的水準。事實證明,國民黨要是認真起來,華國美學也能華出不差的程度來,但十年過去,國民黨退步的幅度大得令人吃驚,黨章彷彿明定有美學素養的人不得入黨似的。且不提韓國瑜那年簡直是地獄梗的金銀河燈會,看起來有點讀書人樣子的蔣萬安,整出來的台北燈會,光是入口意象還輸給十一年前的卓伯源,讓徐巧芯的硬拗更加可恥。給你權力,你用成這樣,還好意思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嗎?

 

徐巧芯

大過年的,側翼就不甘寂寞開始新春翻車啦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