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所謂「認知作戰」的效果

看來所謂的「交通議題」,是繼「環保議題」後,又一個新的「認知作戰」目標。

所謂的「路權團體」目前在幹的事,就和先前的「空污團體」、「環團」完全一樣,真正的目的,就只是在製造「政治惡鬥」,攻擊民進黨政府。

看到有那種路權人士來回應,那我就再來補充一下,為何我會認為這是「認知作戰」。

我相信有不少參與路權運動的人,是真的沒有太強烈的政治立場,有些人也是台派的政治立場。

但是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因為台灣多數的新聞媒體都已經參與了「認知作戰」,所以只要是指責民進黨的內容,就會有比較大的機會獲得「媒體曝光」。

這於是會造成一種狀況,就是這些民間團體,就算沒真的打算製造「政治惡鬥」,也會為了獲取媒體曝光而被動的成了製造「政治惡鬥」的工具。

最明顯的案例就是之前被抄作出來的空污問題,在林佳龍任職台中市長時,被抄作到快讓台灣滅國、滅種的嚴重問題,但在盧秀燕上台之後,明明空污問題不但沒改善,狀況還更差,但因為這個議題已經不再具有吸引媒體曝光的價值了,所以就算有空污團體要罵台中市政府,也不再會有新聞媒體願意協助曝光了。

所以不少路權團體雖然認為自己其實藍綠都有檢討,但因為新聞媒體只會選擇給那些批評民進黨的內容,有新聞媒體曝光的機會,於是就會在民眾心中,造成民進黨更不關心交通問題的感覺,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這就是所謂「認知作戰」的效果~

 

Jack Wang

#可疑的交通相關粉專

最近幾年這種專門罵台灣交通的粉專如雨後春筍冒出來,不僅追蹤者不多,這些粉專還會「互相支援」,當一個人發很無腦的主題被挑戰時,就會有一堆其他粉專出現助拳。

這種針對台灣國情進行攻擊的作戰模式其實就是對岸那一套,可能對政治或選舉沒有太大的實際影響,但久而久之會有累積民怨的效果。

大家可以觀察一下,因為幾乎這類粉專每個幹的事都是一樣的,而且都很愛用歐洲及日本當做例子。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