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民「以謠制謠」文化

關於那個法輪功領袖說『中國因為疫情死了四億人』,這種說法連我這種專門辱華的都不敢跟。

但是為什麼這種一看就很難以置信的數字會在網路傳得到處都是呢?這就是中國官民之間『以謠制謠』的文化,中國到底因為疫情死多少人?這個數字根本沒人能夠肯定,反正中國官方說的五萬人那個只有超級蠢的蠢蛋才會信,連專業洗地的粉紅粉專都沒勇氣跟,可是你叫他們拿出來真實可信的數字那共產黨是絕對不肯的,所以中國人對於這種官方的謠言就有中國的反制方法。

好比我檢舉學校的教務主任性騷擾代課老師,結果學校袒護掩蓋壓下來了,在正常國家因為還有其他申訴管道,你校長壓我換去教育局申訴,可是在中國不是啊,在中國的情況是教育局跟校長是一掛的,校長跟派出所分局長也是一掛的,我繼續往上申訴的話可能明天就進保安大隊了,所以那怎麼辦呢?

我就換檢舉教務主任性侵女老師,這個教務主任不只性侵女老師,他還特別變態,他連校長的女兒都誘騙去玩性虐待,不只如此啊,我跟你說,他還勾結犯罪集團,用毒品控制女學生去賣淫啊,我現在不走正軌程序申訴了,反正正軌程序全是他們自己人,我換在學校群組裡面造謠,講得有鼻子有眼睛的,至於為什麼校長不辨他,哎喲那就說來話長了,校長以前找女學生玩爸爸活,誰知道那個女學生就是教務主任控制的賣淫集團裡面的,所以校長頭戴女生小褲褲玩女王遊戲都被拍照落到教務主任手裡了,你沒看教務主任把魔爪都伸到校長女兒身上了校長都不敢吭聲嗎?我跟你說,連派出所的分局長也都一條船上的,分局長跟老婆性關係冷淡已經三年沒性生活了,教務主任把女學生送上門幫他重振雄風,兩人不就勾搭上了嗎?

謠言越傳越火上澆油,每過一個人都會加油添醋一點,傳到全市都曉得這對校長跟教務主任簡直女學生公敵,上頭教育局自然就不得不查,一查下去說不定我們本來不曉得的,性騷擾以外的更多壞事情都會被查出來,就算教育局最後怕影響政府聲譽明面上還是官官相護大事化小,可是這個教務主任惹了這麼大事情給上司添了這麼多麻煩,以後檯面下也不可能好過,那也算報應不爽了。

這就是『只存在官謠跟民謠的無真相社會』底下,小老百姓利用造謠來逼問真相的群眾智慧,就算明明覺得這個謠言不可靠他們照樣傳,因為這是他們僅存的反制官謠武器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