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可能隨時被中國入侵嗎?

美國有可能隨時被中國入侵嗎?不設防那要不要改鋪紅地毯啊?

最近通過的M136火山佈雷系統軍購案引起許多國民黨立委反對,「什麼綁炸彈」、「美國先放再來放」都說出來了,難道美國有隨時被中國登陸的風險嗎?而且真的要講,美國陸軍還確實自己有裝備這套佈雷系統,裝備跟部署是兩回事,要分清楚。

這套系統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可以移動快速佈雷,也就是說不用像傳統地雷提早部署在沙灘上,有誤觸的風險,況且都已經知道敵人準備登陸了,灘頭就是戰場,難道還要跑去觀賞嗎?這時候跑去登陸點的人只有兩種可能,不是準備揮旗就是鋪紅地毯吧?

再來大家最關心的清除問題,這套系統在設計時就有考慮到,因此有計時自毀和感應引爆的功能,在衝突結束後可以快速清除,軍方也一定會再檢查確保安全。大量地雷難以用遠程火力全部擊毀,勢必會對登陸敵軍造成重大傷亡,堪稱灘頭噩夢,看到某些特定人士急得跳腳就知道威力了。

現在是21世紀,灘頭不是諾曼第登陸,也不是金門登陸戰,軍事裝備已經進化到完全不同的世代,這些人批評前應該先好好認識我們採購的裝備有何能耐。更何況佈雷不是平常沒事就亂鋪,而是明確偵查到敵人集結準備渡海後才開始部署,要台灣不要買地雷前,怎麼不是先要求對方別渡海?搞清楚因果關係吧!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