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急的是你,拖延的也是你

喊急的是你,拖延的也是你,國民黨比皇帝還難伺候啊!

立法院今天協商普發現金條例的處理方式,最後因為沒有共識無法逕付二讀,會在今明兩天的委員會審查。朝野之間意見不同很正常,但國民黨還跳出來罵就很奇怪了,一下喊反對逕付二讀一下又嫌太慢,簡直比皇帝還難伺候!

政院版的條例,為了一次性通盤規劃超徵的這3800億元,因此加入應對通膨和勞健保補貼各1000億的法源,既然是同樣的財源、同樣的名目,當然是同一個特別條例一起處理最合理。國民黨就以此為理由拒絕同意逕付二讀,然後再反過來指責民進黨不願儘速通過,這不是莫名奇妙嗎?

國家財政規劃不是自助餐,不是這個不喜歡就可以不夾、那個喜歡就多夾點,有不同意見就來審查,這本來就是立法院的責任,可是藉此來攻擊政府故意拖延,完全就是胡扯。如果不趕快審查剩下兩項千億的預算,照過去經驗至少又是兩個月後的事了。

現在既然要審查了,我很期待明後天的聯席委員會,各位國民黨的委員能夠提出什麼「高見」,對預算執行內容提供具體要求,如果什麼意見都拿不出來又刻意要擋,那就證明今天的記者會根本是一場鬧劇,為反對而反對罷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