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路線

蔣經國路線

把期待都放在民進黨身上,的確不是個合理的作法,民主選舉很難有哪個政黨可以一直贏。我期待中國國民黨可以回到台灣主流的反共路線,那這樣有更多人來抵抗中國共產黨這個最大的敵人,其他相對的問題都比較次要,但顯然他們做不到。

兩蔣的專制獨裁的確在歷史上造成台灣相當大的傷害,但反對共產黨一直是蔣經國的核心主張,三不政策也是在這樣子的背景之下形成。

蔣經國死的那一天,我和幾個同學一起看13號星期五,出來的時候聽到老闆娘在講:「這樣不就換李登輝當總統了嗎?」電影裡面的恐怖片看完了,回到現實,更精彩的恐怖片正式開演,什麼主流非主流的政治鬥爭,軍事政變的威脅,野百合運動和老國代下台的國會全面改選,既緊張、恐怖又刺激。

很多人緬懷蔣經國,什麼十大建設有的沒有的,其實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就是「拿老蔣來比對,什麼統治者拿老蔣這個超級殺人魔來比對,都會令人懷念」,蔣經國比較的基期很低。第二個原因就是「不明白權力的作用,只要有權力的人,手上握有無數的資源,一定會做出些感覺是好的事情,不可能全部都是壞的事情。」

以歐洲的人文素養,還是有不少人對希特勒充滿幻想崇拜,台灣有不少人懷念蔣經國,這一點倒是沒有什麼驚訝的。黨國教育下的精英依然統治台灣,神化獨裁者的教育尚未退散。不過最令人感到神奇的是一群所謂蔣經國信徒的國民黨人,不明白蔣經國「我也是台灣人」的晚年體會,化做積極消滅台灣投降中國的急統運動者,這是台灣緬懷蔣經國現象中最荒謬的場景。

蔣萬安要走蔣經國路線,先去打馬英九吧!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