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民主黨將川普的事件鬧大了

01/12/2022星期四

拜登的第二批私藏文件終於露光,原來是存放在他在徳拉瓦州威明頓家的車房。他在今晨的記者會中強調這車房是跟他(心愛的) corvette 跑車一起上了鎖的,好像就夠鄭重。之後司法部長嘉蘭Merrick Garland 終於在下午一點多宣佈,任命了獨立調查員Robert Hur 調查這件事。(下圖:司法部長嘉蘭今天下午任命獨立調查員,調查拜登私藏文件行為是否違法。新任獨立調查員Robert Hur。)


 

事實是自從昨日起,各界就預測嘉蘭別無選擇,他必須任命獨立調查員就拜登的私藏文件展開調查。因為你不能任命獨立調查員調查川普同樣的行為,卻不理拜登同樣的作為。

在嘉蘭的記者會中更得知,拜登第一批隱藏的機密文件是在去年11月四日被發現之後(兩天)通知了司法部。(那是在中期選舉之前四天),他說之後聯調局FBI 在11月九日 (大選後一日) 對這些文件審查,是否有違法行為。之後嘉蘭就在11 月14 日任命法官John Lausch 洛克審核事件,以決定是否需要任命獨立調查員。之後在去年12月20日,司法部又接到通知,說拜登助理在拜登家的車房發現第二批文件。今年一月五日,洛克完成調查報告,建議在公共利益下,需要任命獨立調查員調查事件。最後嘉蘭又說今天早上,拜登的律師說,他們見到有一份文件是在拜登家裡發現。

這個「日程表」證實,拜登的辦公室及家裡一共發現有三批文件被發現。但是其中有幾個奇怪的事實,嘉蘭是在11月18 日任命獨立調查員Jack Smith 調查川普的Mar-a-Lago 文件,而那個日子是已經知道拜登的辦公室存在國家機密文件。難道嘉蘭不知道,將來他可能要調查拜登?唯一解釋是,當時還未在拜登家裡發現文件,大約以為情況不嚴重。

我仍然聽到媒體為拜登辯護,說拜登的助理一發現有機密文件,立即通知了司法部,而川普就一直拒絕合作。事實是川普在將這些文件帶回家裡時,全部是經由國家檔案局的登記裝箱之後才送到佛羅里達家裡的。之後國家檔案局要求川普交回時被他拒絕,原因是他帶回這些文件是有需要的,(撰寫回憶錄等等),而且他當時作為總統可以為機密文件解密。後來是國家檔案局的一名女職員(高層)跟他不罷休,向各界(及FBI)報訊,說川普私藏文件,才鬧大事件。據說這一次拜登家裡發現文件,就是第一時間跟這位女職員交代了,以減輕事件的副作用。

其實要說兩件事有不同,最大不同是,副總統沒有資格,沒有權利將國家機密文件帶回家裡。其次,川普是有計畫地帶回去,拜登卻是糊里糊塗的帶回去之後不聞不問,甚至車房、屋子裡都有。而且一放就是五六年。另外一個重大疑點是,拜登在賓夕凡尼亞大學的辦公室是在他離職(副總統)之後一年半才開設,那這一年半時間那些文件在哪裡?(下:拜登經常展示他的電動Corvette,後面可以見到車房堆放的文件。)

兩個月前被任命調查川普文件的 Jack Smith 是黨性很強的民主黨人,證明嘉蘭及民主黨有意嚴格處裡川普事件。不過他在被任命之後在歐洲騎單車時摔到受傷,住到醫院一段時期,最近才回來,所以遲遲沒有展開工作。Robert Hur是亞裔,畢業於哈佛及史丹福法律學院,曾經是司法部副部長Christopher Wray (現任聯調局長)的助理,2017年被川普任命為馬里蘭州(首都地區)的檢察官,但已在兩年前辭職。

本來這些文件隨處擺放也可以說是疏忽,沒必要弄到一個又一個獨立調查員展開調查,都因為民主黨將川普的事件鬧大了,FBI 甚至在去年八月派了大批持槍警員衝到川普家裡去搜索,現在不得不鄭重處裡。記得希拉里Hillary Clinton 在2016年大選前被揭發用私人手機傳發公事,包括她出任國務卿時期,其中國家機密不知道有多少,在國會調查前,居然用斧頭及硫酸摧毀了六個手機及電腦上三萬多文件。她到現在也沒有受罰。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