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戰爭失敗的原因之一

一般而言,有幾種類型的假訊息:

1. 不準確的訊息、不真實和誤導性的偽新聞;

2. 無意中誤導的內容;

3. 故意將事實中重要的訊息脫離背景、去脈絡化;

4. 故意散播錯誤的訊息;

5. 具有誤導性的政治宣傳;

我覺得高嘉瑜和王世堅等人造成最大的困擾,就是成為這些假訊息散播的工具,這些人代表什麼立場講話?234基本上都可以利用高嘉瑜這些人的語言延伸。政治人物怎麼成為政黨的良心?靠動嘴皮子是不行的,要看長期的行動與作為。

一般的民眾認為民進黨的內部就有這樣的聲音,會放大這種言論和印象,原來偏離幾分的事實,會變成完全相反方向虛假的訊息。

我覺得很弔詭一點,就是像我這樣的人明明就不是民進黨,也反對民進黨的許多政策,但這次選舉之後的反省而定義,我就是民進黨的側翼,而高嘉瑜等人卻是民進黨的良心,甚至是社會的良心,我覺得這是這次資訊戰爭失敗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