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三國峰會又舉行了

01/11/2022星期三

美加墨三國峰會又舉行了,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意義。見到五大議程中,第一項就是要做到:多元化及平等,第二項是:氣候變化方面合作。其他是:再生能源及科技工業的合作,就未來疫症控制合作,最後一項才是地區性的安全regional security,連「邊界」這個字都不提。

聽到幾位首領最關注的是海地的安全,花了不少時間談到解決海地的政治混亂局面。這表示為了「平等」,大家要向海地學習,做到一致的貧窮。

聽到拜登在見到其他元首時說的第一段話就是:邊界存在問題,我來之前還「親自到邊界目睹…」對於不知情的人真的以為他去了邊界「目睹」到真實局面,但是明白真相的人都知道,他在El Paso 只跟幾位民主黨官員會面,一個migrant 都沒有見到。那裏現在滯留了數萬非法入境者,他一個都沒有見到,叫做目睹?

聽到墨西哥總統 Lopez Obrador 繼續要美國出錢,給中南美國家,說美國已經忘記了這一片廣大土地上的人民。為了要拜登繼續出錢,他稱讚拜登是一位人道總統,還大大稱讚他是「近年來唯一的一位、一公尺圍牆都沒有興建的美國總統」。我不知道這一句話是真的恭維,還是諷刺。誰都見到自從拜登上台,這些圍牆缺口每一天都湧進七八千人。這些圍牆缺口引誘全世界145 個國家的人民湧向墨西哥,讓墨西哥成為全球非法難民集中地。這些圍牆缺口讓墨西哥的犯罪集團發了大財,因為每一個非法移民都要向犯罪集團付出1500元美金以上的費用,才能一步步走向邊界。一些來自富有國家的難民,例如俄羅斯,中國及中東國家的人,更要每人付出三至五千美金。還不計他們在走私毒品上面的收入。估計墨西哥的犯罪組織過去兩年的收入從過去每個月幾千萬元增加到現在每一個星期高達上億元美金。上星期我們已經見到,墨西哥政府因為逮捕一名毒販頭子,引發犯罪集團向軍隊開火,黑幫甚至向兩架軍機開火,及攻擊一架停在機場的商業客機。後果是軍方有十人死亡,黑幫有19人死亡,無數汽車被焚毀。墨西哥軍方說,現在犯罪組織的軍火及人力都已超過 Sinaloa 當地的政府軍隊。(下:上星期墨西哥Sinaloa 街頭犯罪組織與軍方駁火後現場。)

記得在川普時代,全力圍堵南面非法入境者,頗著成效,當時Lopez Obrador 的政府還志願派出兩萬七千軍隊幫助維持邊界秩序。這就大大減少了犯罪組織的「收入」。如果持續下去,犯罪組織會茁壯到今天的地步?(川普成功消滅了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就因為他堵絕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基地及石油收入,沒有了收入就無法生存。)

我還聽到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會中的演講,他誇讚北美峰會時居然提出唯一的大成就就是,(川普任內)談判的新的美加墨三國新的貿易協議,說「大家都認為無法達成,結果不僅達成,還比以前(對大家)更好。」他當然沒有提川普的名字。只有不容易被騙的人才知道真相。

所以這是一次沒有任何成果的會議,是真真正正的一次photo-op,得到幾張相片。川普任內沒有去過墨西哥,但是他做得更多。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