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罰則上路四年還說沒宣導清楚?

新罰則上路四年還說沒宣導清楚?是住在山洞裡嗎?

隨著出入境旅遊逐漸恢復,其實我們的邊境檢疫也如臨大敵,「非洲豬瘟」這幾個字也許大家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但卻是切切實實對台灣養豬業的威脅,怎麼會還要提案把它放寬?在好不容易成為非疫區的時候提出,有何居心?

仔細看提案的內容,其實都是在講一件事,認為「不知者無罪」,一下怪政府沒有宣導清楚、一下稱標準難以信服,但問題是新罰則已經上路四年,新聞上也每每出現攜帶被開罰的案例,現在還不知道不能攜帶肉製品,是住在山洞裡與世隔絕嗎?

至於說要分級罰款,身為交通委員會的委員,我非常清楚這在實務執行上不可能。派駐機場的各單位人員都很忙碌,檢疫人員根本沒有多餘時間一個個鑑定合不合格、要怎麼罰?反而會衍生更多爭議,且拖累抽查的效率。會提這種案子,肯定沒問過第一線人員的經驗。

其實提這個案子的游委員四年前新制剛上路時就曾批評過,理由一模一樣,當時也是受到輿論不少批評,怎麼現在又捲土重來?難道覺得選舉結果不錯又可以隨心所欲亂搞了嗎?如果真是這麼想,那很歡迎再多提一些這種案子,我們再看民意到底支持怎麼做!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