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著發現金再來罵發現金?

喊著發現金再來罵發現金?一魚兩吃真美味!

民眾黨今天開了一個抨擊發現金政策的記者會,其中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這段「舉債150億發現金」,根本就是刻意帶風向,講難聽一點,身為立委還講出這種話,就表示連預算法規的基本知識都不具備,你們也不是第一天上任了,還在實習嗎?

舉債150億怎麼來?上週柯總召就解釋過,雖然從稅收就可以預估超徵數額,但國家的錢要動用有法定程序,去年度超徵的要到今年7月決算後才能動用,因此實際上發現金的財源要從前年決算謄餘的1250億元來,跟1400億還差距150億,因此透過短期舉債因應,等到7月決算可以動用去年謄餘後償還。

不要說是立委,做生意的人都懂,跟週轉是同一個道理。我有4500元的應收款要7月才能到,但馬上就要發1400元出去,所以先拿之前剩下的1250元再借150元墊付,拿到應收款再還回這150元,難道會被解讀成我借150元是要打腫臉充胖子嗎?這就是民眾黨想要帶的風向。

上面這一連串的法定程序,被民眾黨這些人說成像是沒有足夠的錢硬要發現金一樣,刻意放大「舉債」兩個字,跟造謠有什麼兩樣?以為國庫是你們的小金庫,錢想怎麼搬就怎麼搬嗎?整天強調財政紀律,卻連「紀律」是怎麼規定的都不懂。

更令我不滿的是,民眾黨明明自己主張發現金、明明自己知道超徵的錢完全足夠支應,還開這種惡質的記者會,反正造謠後要澄清的是政府是吧?一個議題搞得跟吃魚一樣,居然可以正反兩面都罵,一面吃完翻過來再吃另一面,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