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憨,捐錢聽人膨風

 

兩個網紅以罵民進黨政府出名,捐款收入名列前茅。用粗話髒話罵民進黨可以賺錢,對民進黨、對台灣的民主體制都是警訊與威脅。

網紅不是民選,只對自己負責,如果有人願掏錢相助,那也表示受到歡迎;但以謠言作指控與咒罵,卻別有用心,形同洗腦,目的在挑動仇恨,製造混淆。

一百多年來,台灣人受過日本帝國洗腦,也受過中國國民黨獨裁統治的洗腦。前者要台灣人變成日本人,後者要把日本化的台灣人再洗成「中國人」。這兩次洗腦都是權力當局執行,逃不走的只有「受洗」。

網紅洗腦卻是願者上鈎。他們多半是個體戶,不受專業倫理約束,沒有核實機制,呼吆喝六,嘩眾取寵,激發同溫層排外與仇恨,以打破成規走紅;女性說粗話,男性說幹話,只求驚人,騙捐款,為特定政治服務。

華語是台灣人的外語,而台灣人又不習慣說過份的話,致台灣人少見網紅,外來國民黨殘餘在網路之戰佔盡優勢,三餐叫罵,以罵民進黨為業,挾帶中國統戰訊息,對台灣作第三度洗腦,民進黨政府只有挨打。

台灣早年流行的幾句順口溜,第一憨,撞球相碰,第二憨,食煙噴風,第三憨,種甘蔗給會社磅,現在應該加一條第四憨,捐錢聽人膨風。

閒極無聊,愛聽人膨風,更誤把膨風當專家、明星,崇拜其人而信其言,那是人性粗俗的一面,台灣人不全是傻瓜,卻有人沒有思考能力,習於人云亦云,這就給吹牛大王,罵街大王有機會興風作浪。

雖說膨風水蛙刣嘸肉,只是嘴尖皮厚,人民應有判斷力,但政府更應有快速反擊小組,即時以事實嚴正駁斥,學有專長,有正義感的學者,也應該站出制衡這股攪亂社會秩序、破壞台灣民主體制的歪風。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