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  抗共  抗侵略

一位自稱是出身藍營的留美博士生,建議民進黨不要用「抗中保台」,應改用「抗共保台」,這樣可以吸收藍營選票。說來「理性中道」,但不像是真懂台灣與中國問題癥結的「博士生」。

第一,民進黨的政策有蔡英文的四個堅持,沒有「抗中保台」這四個字。

第二,即使用「抗共保台」,藍營也不會支持民進黨。

第三,博士生到底年輕,不知道宋楚瑜早就有「中共非中國,中國非中共」的說法,強調「反中共不是反中國」,替國民黨的「一個中國」和「中國統一」鋪路。

賴清德傻傻的就掉進藍營操作的圈套,說是要「和平保台」。和平可以有不同定義,誰都喜歡和平;保台也有各種不同定義,藍營說接受中國併吞,「和平統一」也是「和平」兼「保台」。一聽敵營批評,便仿對方宣傳造句,並不能取信於對方,反而失信自己陣營。

中國是黨國體制,共產黨全包,黨的政策也就是國家政策,這個體制不毀,把中共與中國區分毫無意,只突出藍營要的「一個中國」。形同自陷中國的政黨,只是中國內政之爭,不是侵略與反侵略之爭,不是兩國主權不相隸屬之爭。

如果中國沒有侵略台灣的意圖,台灣並沒有去反中國的理由;如果中共沒有併吞台灣的企圖,台灣也沒有一定要去反共。北韓和越南都是共產黨體制,台灣也沒喊反韓共或反越共,台灣要反的是侵略,反併吞,護主權;讓中國或中共併吞吃掉,那不叫和平。

台灣並不是主動要去侵略中國,而是行使自衛權,需要實力與盟國共同嚇阻侵略,保障和平,這完全是自衛,你不犯我,我不犯人,不要學國民黨倒因為果,自己否定自衛角色,要承擔破壞和平的責任。

民進黨支持者喊抗中保台或抗共保台,那是他們的自由,沒有政策上的有效性。但要選黨主席及選總統的人,身份不同,說話要深思熟慮,站得穩,不能聴名嘴一吼,兩腿就發軟,跟著亂喊一通。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