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台灣版的戰國赤備隊

新聞中受訪的高中生,都是高雄人。

我記得在韓國瑜罷免案成案時,看一個政論節目,一位住台北的名嘴說很久以前去高雄,就感覺到高雄民風強悍,很多高雄人都帶著一股惹不得的氣場,她認為高雄人能眼皮不眨打掉民進黨,也就能毫不憐憫翻掉韓國瑜。我當時聽了只覺得是事後諸葛之見,罷免案要是連成案這關都沒跨過去,這位名嘴說不定對高雄人的評語就會是另一種了。

等到韓國瑜真的被以超過當選票數的罷免票數轟下台,我才覺得那位名嘴不是在吹牛。

我有一位在桃園工作,已經二十年沒回家投票的高雄朋友,破天荒專程搭當天來回的高鐵回家投票罷免韓國瑜,理由只有一個:不能讓那個王八蛋瞧不起我們高雄人。

-我們高雄人。

他都在桃園工作、成家與居住二十年了,他潛藏體內深處,沒有被北部的風土洗掉的高雄基因,遇到害高雄人被輕蔑嘲笑的人,馬上就發作了。

國防部如果把高雄籍士兵集合在一起,單獨組建一支高雄兵團,說不定這個戰鬥意志最強的部隊,就會是現代台灣版的戰國赤備隊,人稱高雄赤鬼。

 

https://zh.m.wikipedia.org/zh-hant/%E8%B5%A4%E5%82%99

赤備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ZH.M.WIKIPEDIA.ORG

赤備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