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迷惑的台灣人

 

台灣人的性格,崇拜讀書人,易騙難壓,外來政權日本和中國老國民黨都懂這一套,現在習共與朱國合流,也學會撲天蓋地用高貴的學術名詞,迷惑台灣選民。

最時興的叫「認知作戰」,「訊息戰爭」,追逐新鮮的學者與媒體,忙著跟風,美化共產黨第五縱隊奪權的鬥爭招式:滲透、造謠、顛覆。

認知是心理學名詞,訊息屬中性,應以事實為根據;散佈謠言,製造混淆,欺騙選民,製造仇恨與對立,謊言煽動反政府,根本不配稱為「訊息」,更非事實的「認知」。

蔣介石檢討內戰之敗,敗在被中共滲透、造謠、顛覆;現在國共合謀要「下架」民進黨,手法依舊,只是利用流傳迅速的網路造謠,用學術名詞包裝,製造疑神疑鬼,破壞民主政治的基礎:誠信。

美國親中國的學者,也曾炮製奇談怪論,認為中國崛起,美國避戰要台灣「芬蘭化」,要「棄台」;中國經濟不能下滑,否則動亂會難民四竄,對西方不利,中共也可能冒進以轉移注意力。

在武肺疫疾後,這些奇談怪論消失,但國共卻在台灣開闢新戰場,以造謠恐嚇欺騙台灣人,散佈疑美論,美國靠不住,台灣被「統一」是不可逆,台灣不要淪為美國棋子,眾口鑠金,失敗主義迷漫。

馬英九是蔣經國寵臣,曾在美國替鎮壓高雄示威叫「好」,但不敢嗆蔣經國反共政策;現自命習皇特首,替他幫腔造謠「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利用貪生怕死的人性,製造混淆與矛盾。

正常國家選舉,不涉國家生存問題,保守與自由兩黨輸贏,有如鐘擺規律,但國民黨認同中國,台灣已經誤選過一次,國民黨痛恨馬英九未完成「被統一」,再錯一次,鐘擺一定被沒收,沒有再回擺的機會。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