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會無法想像的

前兩天人民日報發佈新聞宣導說,假如你感染了,像牙刷毛巾內衣褲這些衛生用品其實不需要丟,可以繼續使用,因為病毒離開人體以後存活不了幾天,等你痊癒了其實上面的病毒也已經死了,就算你不幸重複感染,那也是從外面的病毒感染的。

然後底下就一堆人吐槽,『所以之前衝進人家家裡四處噴消毒水是?』、『所以之前把人家冰箱食物拖出來扔掉是?』、『所以之前衝進人家家裡把寵物打死是?』、『所以之前連國際郵件包裹也要驗病毒是?』。

這個我今年去年前年其實都有闢謠過,中國的中央其實並沒有要求地方政府撲殺寵物,也沒有要求地方政府把住戶家裡的食物扔掉,更沒有要求連衣櫃書櫃床單都要衝進去噴消毒水,我懷疑小部分可能有,可是大部份的地方政府也沒有下這個指令,但是要說是什麼基層自作聰明自作主張才會層層加碼,那麼你又被你的善良限制你的想像力了。

你要想一想,是什麼人才會在封城期間去應徵大白?假如你有一份理想的工作,就算封城半個月一個月,你也是情願放無薪假在家躲避疫情,等到解封再回去上班,不可能因為封城就放棄本來不錯的工作的,所以會去應徵大白的,不是社會上的閒散人口就是工作不穩定的臨時工,也就是社會比較底層的人。

在中國這種高度社會達爾文主義的狼性社會,普通民眾平常是極端瞧不起這些人而且絲毫不掩飾的,所以網路上你經常可以看到呼籲不要歧視農民工這類的文章,因為這種現象太常見了,而這些平常遭受赤裸裸歧視的人,因為封城突然掌握別人的生死,住戶想要得到自由甚至想要食物飲水都得求著他們時,有些人陰暗心理就爆發出來了。

而當他們走進他們一輩子都買不起的公寓,看到值他們幾個月薪水的地毯,值他們一整年薪水的家具,故意穿著沾爛泥巴的鞋子在上面亂踩,多爽啊!故意用消毒水灌進去毀掉他們的電器,多爽啊!把公寓裡面的食物全部拖出冰箱扔掉,讓他們只能求著自己才有得吃,不得不跟回扣的商家用十倍價錢買食物,多爽啊!打死住戶的寵物看他們崩潰痛哭,多爽啊!以前鼻孔看人的上流人現在在自己面前跟螻蟻一樣,超爽的!沒受過什麼教育的小人一朝得志會用什麼方式證明自己,你有看過中國的網路小說就大致想像得出來,就差不多是以上這些行為。

我們一般常識會認為底層都是弱勢的,更有同理心的,但是那是在和平社會的常識,在人吃人社會的無產階級,殘忍起來,那是和平社會無法想像的,他們的同理心在狼性社會裡面逢高拜逢低踩的經驗裡面,早就被別人的歧視給踩碎了。

所以知道為什麼封城時大白人人歌頌,一解封大白人人喊打了吧?現在得罪他們用不著擔心飛來橫禍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