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現象顯示台灣的危機

 

高虹安在2022年高票當選新竹市長,選前宣董公開相挺,高虹安說選市長是為了完成郭董的志願。選前曾被貪污判刑的前縣長相挺,國民黨黑道議長陣前倒戈,支持高虹安。 

高虹安涉詐領國會助理費、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案,對資策會涉違反著作權法、背信等案,又逾越政治紅線,公然被貪污前縣長、黑道議長、兩大財團支持而以一萬多票之差,選上新竹市長。 

這樣受到黑道、財團、貪污犯支持的背景,候選人應該是滿口粗話、具江湖味、留著兩撇鬍子的粗獷壯漢,然而卻偏偏是一個比我女兒還小的小姑娘,笑起來陽光燦爛、天真無邪,說謊臉不紅氣不喘。這是一個台灣政治史上的傳奇故事。 

我太太不相信這種人選得上市長,特別問一下她新竹的親戚。親戚說,他們在竹科工作的小孩,老闆特別公開交待要投給高虹安。 

我在選前,特別仔細看綠營報導高虹安的媒體下面的讀者留言,九成是在罵媒體,在宣揚高虹安,好像有一股莫大的財力在支援著這支網軍。林耕仁本來是高虹事件的爆料者,然而中途退縮,令人懷疑與林耕仁選舉金主的態度有關。 

涉詐領助理費案,台灣已經有甚多的市議員著有前例,檢調的立場,大概十之八、九是很快約談、收押、起訴、判刑。 

然而檢調等到選後一、二十天,都快串証完成,才在高虹安快辭立委時搜索立法院辦公室,約談高虹安及主要助理。 

碰到這種司法與政治交纏的案件,我通常先看看謝震武的「新聞面對面」用什麼角度看問題。因為這個節目的主持人是律師,來賓一半是藍營,一半是綠營,通常比較客觀,這個結果和印象相符,支持檢調依法辦案。 

我又看「關鍵時刻」節目,這個節目清一色歇斯底里在罵檢調和民進黨,其中來賓李正皓同時出現在這兩個節目中,但是態度完全迴異,令人領教到名嘴的臉皮厚度。也難怪名嘴中新參選市議員的,如于北辰、卓冠廷、趙怡翔都選上市議員,只有李正皓選不上。 

有一股背後極大的力量在操作著風向,這個風向是說,民進黨利用檢調,不要高虹安宣誓就職,以查新竹的弊案。這股力量也明顯地給檢調極大的壓力,要檢調不能聲押,不能起訴,法院不能判刑,否則就是不讓高虹安查弊案。 

事實上,就如同媒體人陳東豪比較客觀地說,2022年民進黨大敗,2024年誰執政還不曉得,檢調誰敢站邊?執政者誰敢指揮檢調? 

比起過去所有的詐領助理費案,檢調在選前不搜索,選後不聲押,已經對高虹安特別優待。而高虹安以六十萬元交保,起訴已是必然。如果不會起訴,根本不會交保,而是無保請回。 

像「關鍵時刻」這樣似乎被一股力量操縱著,瘋狂踐踏台灣的司法,踐踏政治的紅線,還有不少。 

台灣的危機,是在高虹安燦爛的笑容上,看不到背後的黑道、財團、貪腐和道德的淪喪。當媒體變成霉體,成為負面力量的病毒,台灣的民主,也走到了盡頭。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