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操控司法?

一堆人說高虹安案太誇張,直接認為是民進黨在操控司法…

但今年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一樣因為助理費被起訴,先是上銬移送,之後100萬交保,檢方清算不法所得超過26萬。

高虹安案分案就拖了17天,不法所得除了大家熟知的60萬外,還有其他月份助理上繳的費用,初估至少87萬…

結果,不用上銬,只需要60萬交保,這叫做民進黨操控司法?

什麼叫操控司法?當年檢方直接羈押蘇治芬11天,不給說明直接羈押當事人,試圖押人取供,甚至直接搜索當事人房間,私人物品直接給你亂翻。

結果,蘇治芬絕食抗議,絕食超過200小時。最後,一、二、三審都無罪,而當初的檢察官沒事。

什麼叫操控司法?就是案件審判到一半直接更換法官,結果可以無保請回、無罪的案子變成羈押再羈押,最後判決無期徒刑。

林穎孟不法所得26萬上銬、花百萬交保,高虹安不法所得超過百萬,不用上銬、交保費用不用百萬,這樣對待有何問題?

上述蘇治芬、陳水扁的案子內容詳述在此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6144538972225466&id=100000082735992&mibextid=qC1gEa

現在很多人在那邊水很深,說什麼高虹安案怎麼檢調辦這麼快…

這些人肯定不知道,2008年民進黨深陷貪腐風暴之時,總統大選後政權輪替,有一位女性縣長,檢調沒掌握證據,也沒有傳喚當事人說明,就直接羈押該縣長。

甚至為了找尋所謂的證據,檢調跟媒體直接到該縣長寓所搜索,縣長本人私人物品赤裸裸被翻動,最後該名縣長本人被羈押11天,檢調當時對外放出該名縣長貪污…等消息。

當時社會大眾認為民進黨就是貪污黨,根本沒有人願意相信該名縣長。當時該縣長以絕食表達抗議,她絕食超過200小時,社會大眾認為她在作秀。最後,一年半後一審無罪、隔年二審無罪、再過半年三審無罪定讞。

還好司法還她清白,這位縣長就是蘇治芬。當時輿論、社會大眾都認為她有罪,檢調不給她說明機會想押人取供,但好在司法證明了她的清白。

我們不得不承認,有時候民主跟民粹就是一線之隔。

再多說一點,什麼叫水很深?就是有一名被告貪污,法官兩度無保釋放該名被告,也判決該名被告無罪,但案件審判到一半,法官卻突然被更換…

沒多久新法官就宣布羈押該名被告,之後更是重判該名被告無期徒刑,其他被告也被判16-20年不等的徒刑。

這名被告叫陳水扁,原來的法官是周占春,新法官是蔡守訓。案件審判到一半更換法官,這才是水很深。

什麼叫水很深?就是2007年有一位檢察官起訴馬英九,因馬英九將特別費存入私人帳戶,結果2008年政黨輪替後,該名檢察官考績被刁難遭到冷凍八年。

這名檢察官叫侯寬仁,這種政治干涉司法體系才是水很深。最後馬英九特別費案無罪,嗯…一審法官為蔡守訓(這名字好像很眼熟…

上述這些事都在10多年前發生,都發生在21世紀,這才是真正的水很深。甚至在當時的輿論之下,這些事被視為是正常的,所以民主跟民粹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而現在高虹安案,人證物證都齊全了,檢調如果不辦才是瀆職。你可以喜歡一個政治人物或政黨,但在大是大非的問題前,放下你的崇拜心態,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高虹安案的內容,選前大家都知情,也有很多律師、法界人士認為高虹安躲不過司法,那現在那些人在水很深什麼?難道要為了保高虹安而改變法律!?

至於那些說下次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的,我無話可說,畢竟那是你的權利。但政治不是教訓誰的工具,因為最後一定是所有人承擔後果。

選前明知道對方貪污、黑道,人民還想投票給他,讓他統治,下場是什麼?很多預言故事都有說過,那也就這樣了。

 

 

< 資料來源:Lâu Thiat Uí (劉哲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