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會是泰國開第一槍

說個無關緊要的趣聞

我們一向敬仰的,幾年前我們還認為覺得人民幣很香跪舔的泰國,現在正在趕中國人走,所有中國人申請入境的簽證,無論留學旅遊工作都變得非常困難,而對於簽證逾期的外國人,以往泰國的做法都是按逾期時間罰款,而且額度並不大,所以很多跑到泰國躲回國的中國人也不在意,就讓他罰,可是現在針對中國人的簽證逾期則是就算只逾期幾天而已也用刑事罪的陣仗讓警察去抓人,然後直接送法院執行遣返,現在那些覺得泰國是東南亞少數不排華國家很安全,所以往泰國跑的中國人一片哀鴻遍野,然後這幾年越來越對中國人反感的泰國人則是舉國歡騰。

怎麼也想不到會是泰國開第一槍,不過這也還遠遠稱不上說是反華,人家只是在可以批准也可以不批准的事情上面選擇不批准,然後在可以執法也可以不執法的事情上選擇(只針對中國人)較真而已。

在泰國的中國人也不用驚慌,明年還會有其他國家跟進的,民主國家辦事要嚴格跑程序,動作總會比較慢。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