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這樣歪曲事實的嗎?

12/06/2022星期二

紐約曼哈頓的一個陪審團,經過兩天的考慮,裁決川普組織下的兩間公司瞞稅,作假紀錄等15項罪名。明顯,這又將是各大主媒的天大新聞。

其實這消息以前報導過,被控罪的是川普手下的兩間公司容許他們的 CFO 維斯伯格 Allen Weisselberg 將公司付給他的:轎車,子女讀私立學校的學費,高級公寓的租金,都沒有列入收入而報稅。而維斯伯格已經在一年前認罪了,這一次只是進一步製造新聞。(本來說先認罪,法官判刑時會輕一點。據說他自己要求判刑五個月,及另加罰款160萬元,也就是逃稅款額。)(下圖為維斯伯格上個月在紐約出庭時)

 

聽到新聞說,這項控罪跟川普本人無關,都是維斯伯格個人的造假帳,及貪餒。但是我見到所有的報導都著重於川普,說是在他宣布要角逐2024年總統選舉之後對他的打擊,又說川普跟他兩個兒子還面對紐約司法廳類似的控告,說這些公司存在多年的,廣泛的詐欺行為,以及司法廳長Letitia James 對川普的公司索取兩億五千萬元罰款等等。(James就是那個競選司法廳長時,唯一的口號就是要讓川普坐牢的那個。)

一條新聞說:川普他個人不受指控,不過檢控官說,川普「完全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但是這間公司的律師已經否認(川普或是他的家人知道)。這就是記者明明知道川普無分,但還是要將他扯進去。

也許維斯伯格的行為是過分,但是如果不將公司的一些福利都看做是收入而規矩報稅的人都捉去關起來,不知道監獄夠不夠容納。說到逃稅,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被 FBI 調查逃稅已經三四年了,(拜登自己在2021年當選後承認的),並且知道查出逃稅至少兩百萬元,他那個還是將自己在國外賺的黑錢,以及外國人給他的黑錢都隱瞞了,是真正的逃稅,到現在見不到任何司法的蹤影。(只見到新聞說,有好萊塢的左派大哥幫他還了200萬元稅金)。這中間存不存在利益衝突?但是沒有新聞報導,也沒有任何一個檢察官願意追訴。

一個前總統的前任CFO逃稅160萬元,轟轟烈烈的審訊,沒完沒了。一個現任總統的現任兒子逃稅至少兩百萬元,無聲無息的私了。

12/06/2022星期二

一直擔心川普回歸推特會給他帶來更大麻煩,現在他即使只在他自己的TruthSocial上說話,都讓他麻煩不斷。過去幾天,主媒的大標題都是:川普呼籲廢除美國憲法。於是攻擊的言論不斷。即使他的原意不是左媒說的那樣,但是負面報導已經吸光了所有的空氣,共和黨的正面報導的空氣都被吸光了。

川普的整段言論是這樣的:「現在(瑪斯克)揭露了大科技公司,跟DNC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跟民主黨之間密切合作,廣泛的欺騙國民,你們是否應當將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推翻,宣布真正的當選人?或是重新舉行一次真正的選舉?這樣一次全面的,大幅度的詐騙行動足以讓我們終止所有的規章法律,甚至包括憲法中的內容。我們偉大的先祖不會願意,批准虛假的,錯誤的選舉。」

但是所有的媒體都不提川普這段話的前面一大段,(前兩天說過了,媒體對於瑪斯克揭露的,民主黨跟推特公司之間密切合作的證據,一個字都不提。)只用了川普最後一句話,還加油添醋的說:「川普要將憲法中的所有內容規定都廢除,全面撤銷美國憲法。」你見過這樣歪曲事實的嗎?

川普不是律師出身,他是實話實說,但是這些媒體就用顯微鏡,用法官的尺,在川普每一句話中挑毛病。

川普第二天企圖說明白:「那些假新聞企圖說服美國人,說我要廢除憲法,這根本是假新聞Fake News跟誤導新聞Disinformation,跟謊言Lies。就像以前的RUSSIA, RUSSIA, RUSSIA,那些所有的謊言跟騙局。」

我們這些老百姓一看就明白川普的意思,但是自由派,媒體,民主黨就是故意看不懂。川普第三段解釋又出籠了:「天大的謊言,必須立即採取行動糾正錯誤。只有傻瓜才不會同意(我的話),接受偷來的選舉。MAGA。」

但是他每一次再解說,都被說成是越描越黑。連不少共和黨人都說他這些言論難以辯護,那個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又第一個站出來指責川普,說任何人「鼓吹終止憲法」都不可原諒。我很奇怪,這麼多發言的共和黨人都不引述川普的全段文字,都捉住他那最後一句話做文章。

相對的,瑪斯克揭發的那些事實,沒有一個字的報導。(因為記者不會發問,所以沒有人會回答。)

只要美國還有這一批不誠實的,有立場的,險惡的媒體,美國就不再可能有公正選舉,言論自由,公平的世界。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