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中國明年會如何讓疫情結束

然後我預測中國明年會採取什麼方式來讓疫情結束,首先列出已知前提:

(1)中國不可能認錯進口外國疫苗然後全民補打,這樣需要承擔政治錯誤責任的規模太可怕。

(2)可是全國多點爆發的話以中國的醫療承受能力勢必醫療崩潰,醫療崩潰有發生跟沒發生的死亡率是差異數倍,死亡率如果衝上百分之二等於全中國會有兩三千萬人死於疫情,那是不太可以承受的,這必須全力避免。

(3)中國的決策傾向迷信國家總體計劃。

因此,在以上前提之下,邏輯上的最佳解,會是分區達成自然免疫,將中國全境劃分二十個以上的區域,每次切斷一個區域交通節點的人員流動,就能像當初武漢封城時封鎖湖北一樣,讓整個區域變成孤城。

然後在區域內放開所有管控甚至人為主動加速疫情傳播,此時因為區域封鎖,疫情是傳播不到區域外面的,而以中國整體的醫療量能要處理單一區域的感染者,不至於發生醫療崩潰,那是完全辦得到的,在封鎖一個月以上,大部份人已經自然感染得到免疫力以後,就可以解除封鎖,事實上兩年多前的武漢,也並不是『病毒被撲滅』,而是這樣子達成自然共存條件的,重複多次讓中國大部份區域都達成自然共存條件以後,全國就達到共存要件,宣佈疫情結束,不再需要任何防疫管制。

邏輯上來說這樣子做能夠一勞永逸而且成本遠遠小於西方國家做法,又充份發揮了中國的國家總體計畫這樣的制度性優勢,人命損失也很小,在上面三個前提底下這已經是目前的最優化解方,大概不會有更好的處理方式,我認為明年中國高度可能會採取這樣的方案。

可是無論未來是不是要改採開放,在真正執行以前還是必須持續管控不讓全國大爆發出現的,也就是在拍板定案以前,就算高層決定要開放了那也是朝廷的事情,不允許老百姓說三道四,在朝廷發話以前地方幹自己的亂出頭的話,那就不是政策對錯問題,而是忠誠站隊問題,都是得處理的,跟朝廷方針一致也一樣。

不過我們都知道,是習近平吶,是那個習近平吶,是那個車手習近平喔,結果會怎樣天曉得呢?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