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是被誰打敗的?

  以前綠營每次選舉慘敗時,堅持台灣意識和真理價值的人,常常咒罵『呆丸郎』,三好加一好。痛心疾首之情,難以言喻。這不是一句好話,也只是在傷害自己,對台灣沒有任何幫助。可惜幾十年來,歷史不斷重演。以前大家都知道要爭取民主,但是爭取到民主後,才發現民主的實踐,存在著更大的困難和更多的陷阱。人民有了選票,但是不知道該怎麼投,這才是台灣人必須面對的問題。我們就來看看民進黨出了甚麼問題。台灣人出了甚麼問題。

  (一)1949年國民黨敗逃台灣後,台灣人受到鋪天蓋地的洗腦。一方面,把『台灣人』洗腦成『中國人』。投票時會認賊作父,那就一點也不奇怪了。另一方面,灌輸『中國文化』和『中國思想』,選民自然就會認同國民黨候選人的宣傳,甚至和民進黨以及台灣人對立起來。如果是正確的『中國文化』和『中國思想』,那可能還有救。糟糕的是國民黨灌輸的,偏偏是黨國私心運作之下扭曲的文化和思想,是用來騙人的宣傳。中國文化,本來就存在著不重真理的致命基因。有心人的詭辯,往往可以顛倒是非黑白。贏了辯論,卻失去真理。專制帝國統治下,更養成了貪生怕死的奴性,不敢為真理犧牲。台灣人最大的不幸,就是接受了這種文化,至今還深受其害,無法跳脫。現在更加上對岸中國的滲透,對台灣人威脅利誘,讓台灣危如累卵。民進黨人有沒有警覺自己可能存在著中國文化基因?

  (二)國民黨外來政權,號稱帶來兩百萬的『外省人』,以百分之十五的外省人,統治百分之八十五的台灣人。一方面讓『自家人』佔據所有黨政軍公教媒等所有要津,一方面分化『外省人』和『本省人』,又分化『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透過獨裁統治掌握所有資源,在選舉的時候,用以操縱台灣人地方派系,無往不利。利用人性的弱點,操弄起來更是得心應手。這就是為甚麼至今台灣的地方選舉,還牢牢地被國民黨掌控的原因。

  (三)國民黨的愚民政策,在教育上設計『填鴨』教育。為的是方便洗腦。害怕人民有獨立思考能力,所以不教學生基本的邏輯。因此人民缺乏邏輯思考能力。碰到擅長詭辯的政客,往往無法分辨是非真假。只要具有簡單邏輯能力就能拆穿的宣傳或假消息,很多台灣人卻無法分辨。中國自古以來就擅長散佈謠言作戰。其來有自。明明防疫做得全世界都稱讚,對國民黨的種種抹黑和攻擊,根本不辯自明,哪還需要民進黨去多作辯解?明明是貪污事證俱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候選人,台灣人卻可以投票給她們;不敢驗明正身,卻敢以二二八元凶的蔣介石後代參選,台灣人還投票給他;保家衛國,人人有責。面對中國侵略戰爭威脅,『抗中保台』理所當然。為什麼人民會接受國民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宣傳?一個拒簽〈不投降承諾書〉的傾中政黨,人民還投票給它。我看民進黨是被這樣的人民給打敗的吧?

  (四)民進黨十幾年來拋棄台獨的信念和真理的價值,往所謂的『中間路線』位移。雖然得到一些勝利,但是短多長空。很快就吃到苦果。高嘉瑜、王世堅等人奇怪的言行,就是被『中間路線』所逼的結果。自己模糊了形象和立場,也就別怪有郭正亮、沈富雄、吳子嘉、游盈隆、呂秀蓮、黃國昌等等『先知』的奇談怪論。民進黨拋棄深綠,深綠的熱情自然就會消減。所以可以說民進黨是被自己打敗的。

  (五)誤判黃珊珊和高虹安會分裂國民黨的票。民進黨沒想到的是,太陽花學運反中的票,被民眾黨拉住,等於是早就搶走了中間選票。如果沒有民眾黨,民進黨可能不會輸得那麼慘。柯文哲果然是蔡英文的剋星。智商157不是假的。儘管智商157,也只是中國洗腦的產物。就辜且以『中國智商』稱之。

  (六)Yahoo今天轉載2022/11/30聯合新聞網以〈官邸論敗,蔡指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為標題的新聞報導。蔡英文總統的發言,被特別拿來當標題。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泛藍媒體的操作手法。照蔡總統的說法,『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真的是這樣嗎?人民曾經讓民進黨全面執政,這不就是讓民進黨獨大嗎?蔡總統知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國民黨才不會有這種想法呢。中國的王朝更替,就是鬥個你死我活。絕對不會跟你和平共存的。

  總而言之,民進黨敗在思想。不但技不如人,更是智不如人。許多枝枝節節的敗選檢討,都說得有理,但都沒有說到核心問題。『御前會議』更別想聽到真話。這一點不知道蔡總統有沒有警覺。看到蔡總統和林錫耀謝罪離去的背影,其實很替他們難過。他們肩上揹負的是台灣沉重不堪的歷史。和我們一樣,就連他們都難免受到中國文化洗腦的毒害,我們怎麼忍心再互相苛責。期望民進黨不要儘炒短線,趕快推動現代化,脫中入歐。這才是建設台灣的百年大計。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