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沒有讓我這個支持者失望

我大概不會到這個地步,民進黨就算推開膛手貪污犯出來也給他蓋下去啦!

但這真的是非常不合理的,為什麼國民黨開膛手貪污嫌疑犯,作姦犯科都高票當選了,然後檢討民進黨敗選是因為黑道,因為黑道實力不夠大?徐巧芯那樣的言行也高票當選了,然後批評有些民進黨的支持者言論偏激,沒有她罵的刻薄難聽所以輸了?

這樣批評來自站在對立面的人可以接受,那是必然,但來自同陣營的人,我覺得非常不解。不能比爛但這是什麼邏輯?

當然這個時候說溫良恭儉讓真的沒有用,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民進黨這次推出來的參選人,雖然敗者為寇民進黨也需要檢討,但他們真的提出政見認真選舉,即使因為種種原因大敗,他們沒有讓我這個支持者失望。

土星六號隻狼  · 

民進黨選輸是因為黑道跟貪汙?那為什麼這次一堆國民黨黑道貪汙當選?

因為人家基本盤就是比你高。

民進黨選輸是因為亂罵亂戰?那為什麼國民黨那些亂罵亂戰的都高票當選?

因為人家基本盤就是比你高。

民進黨選輸是因為中間選民不投?那為什麼國民黨從來不用爭取中間選民?

因為人家基本盤就是比你高。

所以你講那些第一層原因,其實也不能說不對,但其實都是短期因素而已。真正的長期原因是什麼?

人家基本盤就是比你高。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從扁時代之後每一次的選舉,民進黨都在爭取中間、青年票?國民黨都不用?

就你基本盤輸人而已。

不要說什麼三腳四腳督,今天一百腳督,人家鐵票就是躺在那,動都不會動,其他你們民進黨跟小黨看要怎麼自己去分。

阿基本盤哪裡來的?就組織盤利益盤。

民進黨不論中央地方,這幾年做的那些政績,有沒有辦法增加組織盤利益盤?答案就是沒有。

短期原因你可以講得五花八門,長期原因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基本盤輸人就只能靠太陽花那種大爆發。不要講韓國瑜,人家推韓國瑜基本盤還是穩拿欸。韓國瑜這種貨色的基本盤大於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的菁英,就是事實。

我覺得鄭立說得很好,當劣幣逐良幣,那你就要放棄良幣,改推能夠逐劣幣的劣幣。

假設你要拿下花蓮王,就是要推一個民進黨版本的花蓮王,而不是推一些知識份子菁英。

講難聽點,投高學歷知識分子菁英會讓我賺比較多嗎?不會啊。當這些菁英要把鄉下改造成都會,我中間會賠多少錢?

你等於是在跟這些地方人士說,你一年油水好幾億幾千萬都沒了,但為了城市美學跟文化進步所以你忍一忍。

換做是你,你投嗎?

當然,我相信許多民進黨支持者心中的願景,不是這個樣子。

我也很期待每個城市都跟高雄一樣逐漸轉型,我也很希望不要再有地方派系利益分贓,但是那有可能嗎?

我們最大的誤判就是以為817讓傳統基本盤有鬆動,但事實是沒有。

面對派系盤利益盤穩固的敵人,你的劣幣只要比對方好一點點、一咪咪就夠了。

因為你的選擇就是好一點點一咪咪,或零。

我就很直接講,從今以後,民進黨只要推人出來搶利益盤,我管你是花蓮王2.0還是開膛手2.0,只要搶得到對方地盤,管你前科多少,我就是當作沒看見硬是投下去。

< 資料來源:孟買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