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蔡英文時代開始

好多人情緒低落,沮喪一晚就好。

這一場2022,其實已經打出2024的基本雛形,首先恭喜老K主席朱,已經拿到總統提名門票,順利領先了來自侯、蔣、韓的挑戰,這場勝利對一位弱主來說,其實非常重要。

而張拿下桃園後,一向有總統之志的他,這次也不會甘當副手,頂多在傅的操作下,跟韓再搭檔一次看看 , 至於誰正誰負,就真的不一定了,紅色大旗會再度揚起。

侯在新北已經十三年,這次超級大勝後,必然必須往上跳,而恰恰卡住他的是前老闆,政治講究利益分配,倆人若不見外或許能談,但目前局勢平起平坐,諸侯爭強還兼拍桌,這兩人正藍尚暫時能放一組,若是要挑戰大位,則必須請辭離開新北,則新北又必須再戰一次。

至於新任北市長王章蔣先生,就立刻成為各家爭取的當紅辣子雞,但我觀察此人歷練,素來並不是會紮實蹲下服務市民,首都市長的權力,很快會帶來更大的慾望,看風向如何與父親意見,考量是否要奔向總統大位,而新舊交接過程,由於原班人馬餓太久,藍白多半會發生齟齬,畢竟贏者會全拿,位置不夠分的。

反觀綠營這邊,溫和中間派大輸後,蔡英文面臨提早交棒與改組內閣,這樣也好,這趨勢是必然要到,早整合早好,畢竟解封後,世界局勢更迅速轉變,沙包也該變成榔頭,而內部一番爭鬥後,估計強硬派如賴會出頭,然後整合定位於一尊,好迎戰2024這場台海權力空窗的格局。

這場大選下來,最輸的恐怕是阿北,手上那張門票大大貶值,建議跟雞昌搭檔選2024,原本他希望能舉家搬到新竹市府去寄放,但助理費看來內帳證據明確,這種官司一審大概一年就判下來,褫奪公權後解職改選,但他這次議員選上14席,相信新科議員也有助理們,會自願捐薪與加班費,這樣還能撐一陣,因此新竹很大機率,兩年內又回到藍綠對決,要度再打一次選戰。

目前看來大概情勢是如此,明天到來,後蔡英文時代開始,賴這人是衝組的,跟蔡溫吞完全不同,老實說也該換口味了,這一刻總是會來早來早好,心累了,就早點睡,等待天光,切記一件事。

#福禍總相依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