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放生與寄生

國民黨黨主席一再宣稱支持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但還是一再地坐視或放任底下的人「放生」林耕仁,轉而支持民眾黨的高虹安,讓林耕仁成為「下架民進黨」的祭品,連國民黨籍新竹副議長公然宣稱並以實際行動支持高虹安,都未見疾言厲色制止。輿論或許認為這是「藍白合」公然躍上檯面,但實際上是政治利益的盤算和交換,其中根本沒有所謂「政黨政治」的考量。

新竹市長三腳督激戰,傳國民黨要角選前放棄支持自家候選人林耕仁(左),倒戈改挺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右),引發藍營內部炸鍋。(資料照,合成)

 

高虹安在空降新竹市參選之初,並沒有很大的聲量,知名度也不高,卻因為論文抄襲事件經媒體報導,她的學經歷始受到矚目,接著是資策會、男朋友寄生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公積金等問題連續爆發,新聞不斷放送,反而使她聲名大噪。林耕仁雖然是連任六屆的議員,卻只是地方性人物,高虹安卻已成為全國性的知名人物,聲勢大漲,「西瓜效應」所及,地方的國民黨人士看好高虹安後勢,極力向她靠攏,明目張膽的「放生」林耕仁,即使觸犯黨紀也在所不惜,為的是分割未來市府的資源,圖自己的利益,不然怎麼會有這麼離譜、荒謬的行為。

高虹安只有兩年的不分區立委的經歷,鮮少政治行政上的經驗,蔣萬安有六年的立委經歷,都尚且被認為是「毫無歷練」,何況是從政尚在初學階段,卻已爭議連連的高虹安。她的「立委經驗」現在看來也是有政經人士在背後指導,她自己有多少斤兩能夠支撐和領導數十萬市民的新竹市政府,其實充滿疑問。

國民黨不思及此,反而想「放生」自己提名的林耕仁,卻圖「寄生」民眾黨的高虹安,這是一種毫無中心思想的政黨才做得出來的事。政黨政治,「提名」是一種對人民負責的宣示,如果自己提了名,卻「趨炎附勢」的想著替別人幫功,這是什麼黨?當年民進黨全力扶助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自己並沒有提名黨籍候選人,這表示他們認同當時柯文哲的參政理念;那現在,國民黨是認同高虹安的什麼理念?或者,國民黨提名的林耕仁是不符合他們的甚麼理念?那提什麼名?

八年來,柯文哲握有全國最多的首都行政資源,也成立了民眾黨,席下也有立委黨團,早就「放生」民進黨了,甚至不時的以各種言語污辱民進黨,這是民進黨要自吞的苦果;而堂堂百年大黨國民黨要「寄生」民眾黨,難道以為高虹安會永遠跟你「白藍一家親」?難道她不會向柯文哲看齊,「放生」國民黨?

(作者為退休媒體人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