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投下這一票

 

突擊連連長米勒上尉攤開地圖解說任務,握著指北針的手卻止不住顫抖,老兵們互看一眼,心想「老大怎麼了?難道他也孬了?」

打從諾曼地登陸以來,米勒上尉率領弟兄一路挺進,承受折損,歷經生死,但他果決的領導已贏得士兵信賴,此刻察覺異樣眼光,米勒收起指北針,下令出發。

電影「搶救雷恩大兵」這一幕發人深省:一個人,可以既害怕而又勇敢嗎?

 

真正的勇敢,不是無所畏懼,而是克服恐懼。當你只想到自己,你會懦弱,一旦你承擔責任、背負使命,想到為別人,你的勇氣油然而生,並非因為神功護體,而是凜於「我為人人」。平凡人面臨生死,不可能無所畏懼,唯責任與使命能助你克服恐懼,讓你有力量領導前行。

米勒上尉克制的恐懼,經由顫抖的手不經意洩露,踏上灘頭之前,恐懼就糾纏著他,他與恐懼共存,率領弟兄奮戰,這是凡人的勇氣,也是屬於你我的勇氣,當見賢思齊。

台灣的民選縣長和市長,相當於「縣令」,在古時候,縣令管理城池,其中一項重責大任就是「守城」,並非每個縣令都有天生勇氣,更多是需要鞭策與激勵。

西元七百八十三年,唐建中四年,叛軍圍項城,縣令李侃恐懼,不知如何是好。夫人楊氏提醒他,身為縣令,守土有責,就算殉職,也是本分,如果逃跑,誰來守城?李侃訴苦,一來沒兵,二來沒錢,如何守城?(是啊,國內親中舔共之徒都這麼說)楊氏建議,與其城破被劫一空,不如提領庫銀,凡用瓦石擊敵者賞千文,用弓箭兵器擊敵者賞萬文,並號召百姓,告之,縣令有任期,而百姓世居,祖墳在籍,忍令先祖屍骨落於賊手乎?百姓聞言悲憤,決志抗敵,李侃遂率眾守城,楊氏又囑他須對敵心戰喊話,斥令退去,她則親手煮食,公平分配,使人人有得吃;夫君攘外,她則安內。

誰知李侃手臂中了一箭就回家療傷,被楊氏責備,你退下來,誰來守城?李侃只好忍痛回第一線。

項城是小縣,無深溝高牆,無強弓長槍,叛軍信心滿滿,交戰方酣,頭領的女婿中箭落馬,命喪當場,無心戀戰,匆匆退去,項城得保,李侃升官。

台灣如項城,共軍像賊兵,萬一匪寇侵台,則台灣每位縣市長皆負守土之責,若能親冒矢石,指揮若定,人民必團結抗敵,一城如此,穩住小局,眾城如此,大局穩矣,征服台灣,談何容易?

至於漆彈遊戲的縮頭烏龜柯文哲,任期已滿,沒有獻城投降之機,我輩萬幸。

總之,中共強鄰虎視眈眈,宜未雨綢繆以應未來不安,明天這一票,請投給能發揮勇氣,有決心保護城市及您全家的各級公職候選人。至於和中共眉來眼去,遇戰聞風而降者,切勿投下玩命一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