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連這個也要「黑」?

看不下去的老師:民眾黨連這個也要「黑」?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們」舉行記者會,指控關埔國小校舍興建過程中不斷膨脹預算達十六億,搭配自家黨主席柯文哲指稱新竹市政府內有「不可告人之事」的政治口水,意圖抹黑林智堅、甚至是沈慧虹。

筆者曾到關埔國小參訪數次,這所在一期工程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雙金」的國小,竟然在這場選舉中被民眾黨拿來「圍魏救趙」,試圖轉移高虹安詐領助理費的爭議,上樑不正下樑歪,民眾黨全黨上下像極了柯文哲。

 

首先,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們」說關埔國小興建費花了近十六億、六年還沒完工。實際上新設校工程總經費為十三‧八億,兩者差異很大。民眾黨這些市議員參選人「們」如果能學到高虹安管理數字的能力,斤斤計較助理們上繳的八十幾萬公積金,病假一小時要扣多少錢、一元塑膠袋也要報帳,就絕對不會將十三‧八億說成十六億。

一些民眾黨支持者說蓋個校舍只要一、二億就夠了,十三‧八億一定有「詭」!筆者特舉柯文哲主政的台北市南港區東新國小為例,請教這些柯粉。東新國小校舍「改建」在一○八年六月開工,一一一年六月底陸續完工。注意,不是「新建」,只是「改建」。這所由三棟高低不一的建築連結組合而成的校舍,花了三年的時間,整個工程經費約五億八千萬元。關埔國小則是「新建」,從零開始,校地徵收、六棟校舍、一棟行政大樓與圖書館,另有地下停車場兩層構造物。請比較一下十三‧八億的「新建」學校,與五‧八億三棟建築物的「改建」,民眾黨說關埔國小校舍興建一案是弊案,關埔國小的師生家長、教育界,乃至於新竹市民,聽得下去嗎?難道你們自以為選票太多不怕得罪人?

其次,當民眾黨砲轟新竹市政府只注重景觀美學,痛批林智堅、沈慧虹就是關埔地區學區爆量問題無法解決、孩子無法就近入學的「問題製造者之一」時,那種文化內涵的貧瘠與生活常識的淺薄可見一班。因為,關埔國小的校園工程採低密度、開放的群落式建築,以因應低、中、高年級孩子不同的生長及學習需求,希望孩子們透過校舍建築的過程,能與校舍一同成長,懂得感謝、親近自然、熱愛土地,並且能夠充分學習。分期興建校舍本來就是工程計畫的一部分,注重景觀美學的執政理念更帶給新竹人一份光榮感。關埔國小因為新穎的教育理念與優質建築,以致學區爆量,大家搶著入學,這是全台灣各地明星學校的共同問題與無奈,跟弊案有何相關?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