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的邪惡

環團的邪惡

昨天環團瞎扯,氣候預算須達GDP的8%;明年度應該編1.93兆元,怎只編682億元。

這是非常惡質的偷渡觀念。GDP是國內生產毛額,不管用哪種算法,就是國內的生產總額,包括政府、民間、所有人;而政府預算只是政府的總支出額。除非純共產國家,否則政府總預算額必定遠少於GDP。

假設氣候支出須達GDP的8%確實成立,那也是所有部門共同承擔,怎會只由政府負責?

更可惡的是,麥肯錫報告沒有這種東西。環團聲稱的麥肯錫報告,雖然有說氣候預算須達GDP的多少比例,但是需要企業利潤、稅收、資本形成、家庭支出一起承擔。

環團把需要全體承擔的氣候支出,惡意扭曲為政府預算支出。

結論:環團是垃圾。

致台灣政府氣候政策報告

https://ejfoundation.org/....../2022-Climate-Policy......

麥肯錫報告

https://www.mckinsey.com/....../the-economic......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