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聲明

蔣萬安可以推出,「美國千萬名被中資垃圾股坑殺的散戶控訴蔣萬安共同聲明」

高虹安可以推出,「立法院數十名被慣老闆踐踏的小助理控訴高虹安共同聲明」

海內外學術界支持陳時中的共同聲明

陳時中守護台灣疫情900多天,展現傑出的領導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獲得很高的民意支持。陳時中被民主進步黨提名為這次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人格特質和領導風格、行政能力適合擔任百廢待舉的首都市長。

我們相信國際認證的流行病學專家——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的分析,台灣的防疫歷經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疫苗還沒有問世前,陳時中讓台灣維持200天零確診的世界紀錄;第二階段,實施疫苗接種提升免疫力,我們的確診死亡率「全世界第二低」,僅次於紐西蘭,日本媒體發布的新冠後復甦指標,台灣在120個國家當中排名第一;第三階段,提高疫苗追加劑、抗病毒藥物、快篩的使用率減少重症跟死亡,台灣的疫苗追加劑的覆蓋率全球第三,陳時中離開崗位時,台灣每百萬人口確診死亡數屬於最低的國家之一,僅次於日本、紐西蘭。陳時中投入選戰前,已經為防疫第三階段奠定基礎,讓我們可以儘早開放邊境、恢復正常生活。

陳時中在擔任衛福部長任內的政績可圈可點,以「長照政策」為例,短短5年,長照預算從近50億元增加到超過600億元,服務據點從700多處增加到超過11,000處,日照中心佈建率近65%,投入服務人力從2.5萬人增加到超過9萬人,得到服務人數從10萬人增加到40萬人。長照2.0服務涵蓋率已達67.03%,連續三年滿意度均逾9成,顯見國人對於長照2.0的支持與肯定。

柯文哲主政接近8年,建樹有限,他自視智商高,喜歡羞辱人,留不住好人才;而他的副市長黃珊珊,在柯市長身邊耳濡目染,竟把陳時中的防疫成績侮蔑成「謀財害命」。防疫期間,陳時中所帶領的防疫團隊,合作無間,每天壓力沉重,沒有抱怨、發怒或羞辱過任何一個人。陳時中任勞任怨、睿智穩健、溫和包容,具有被信靠的特質。

蔣萬安不姓蔣,他選得上立法委員嗎?蔣萬安謹小慎微、不敢對重大問題表達看法,他沒有帶領行政團隊的經驗,未來只能倚靠國民黨的老面孔,實在令人擔心。

台北是首都,面對越來越大的中國威脅、國際環境變化快速的時代,我們必須舉國一致、上下一心才可能度過危機,我們不需要一位私心自用、常常炮打中央的台北市長;我們需要一位能促成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能為市民帶來更多建設和福利、有行政歷練,更重要的是能堅守台灣價值的台北市長,那就是陳時中。

陳時中從年輕時代就關心黨外民主運動,長期推動台灣參與WHA,對民主人權有堅定的信念。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以來,已經陸續提出改善內湖交通、都市更新、青年居住正義與青年創業等施政主張。我們相信,未來台北市在陳市長的領導下,必能以務實的做法實現這些政見,並推動台北與國際連結,讓台北市成為具有世界級競爭力的城市,讓世界看見台北、進而看見台灣。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