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提名

11/15/2022星期二

川普終於在今晚九點鐘,在其佛羅里達州的Mar-a-Lago宣布,他將角逐2024年的總統提名。在場約有一兩百位熱烈的支持者,不時發出歡呼聲。不過台上就只有他一個人,有報導說他請求女兒伊凡卡Ivanka跟女婿Jared Kushner 跟他一起出席,看來他們拒絕了。講話一開始,他只說:我代表我自己跟我的妻子梅蘭妮雅。當他演講完畢,也只有妻子上去跟他兩個人站在台上。不過之後見到他們的兒子Barron 也在台下。還有另一個兒子Eric Trump,以及女婿Kushner 也都坐在台下。(下:川普跟夫人一起走出到講台。)

其實,如果川普不是在過去幾個月先後攻擊共和黨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要趕他下台,之後又攻擊佛羅里達州長迪山塔斯,甚至攻擊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相信黨內對他不至於有太大反感。他的女兒也不至於不出席。

他的演說整整一個小時,首先他述說他在任期內的政績。內政,外交,他說的全對。之後述說拜登政府所有的錯誤方向,失策,這些他都要改弦易轍。大家的想法都認為這是他最好的一次演說,因為語氣嚴肅,最重要是沒有脫稿,沒有攻擊其他共和黨人。當他不脫稿時他就非常好。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ay Graham 事後發出推特說:如果川普能夠繼續這樣的態度,他在黨內將很難擊敗。川普今日的嚴肅態度,可能跟他見到支持他的人沒有他想像的多,除了女兒不在場,有幾位原先答應要到的參眾議員沒有到場,特別是他的擁護者佛羅里達州眾議員Matt Gaetz 臨時決定不到。

川普的講話中多次說:我是你的發聲筒,我為你們而作戰,美國將再回來。這些都是他在2016年當選的重點。如果他能夠一直這樣,或許有機會能夠重振川普版圖。但是否太遲了?他承受的的damage是否已經傷損太嚴重?

此外即使他學習到discipline ,共和黨是否已經傷損了?見到一些保守派媒體已經選擇立場,好像New York Post已經明顯採取了反川普立場。還有好像前任副總統彭思,也不可能回頭了。

(伊凡卡稍後對Fox News表示,她仍然很愛她的父親,會全力支持他,但是現在雖然她父親已經宣布2024年的角逐,她不會像過去一樣做「政治上的」參與,而會選擇專注於家庭及子女身上。不過她強調,她會以其他方式支持父親。她跟丈夫有三個6-11歲的子女。)

而且民主黨黨部也已經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說共和黨如果還是派出MAGA競選,顯示這是一個極端選擇,美國人必會摒棄。明顯民主黨會繼續抹黑MAGA這是他們唯一的武器。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