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投,才可能贏

我從白紙一張的純醫療粉專搖身一變,開始寫政治時事的原因,是「3Q惡罷案」。

我氣到彈出來,是因為這樣關心醫護勞動權益的3Q真的被罷免了。

如果今天金與權永遠這麼有效,用電玩遊戲機這樣的理由,也能仇恨動員來罷免3Q,我真的覺得很可怕。

接下來的補選,毫不意外的,是那位要「開放中籍親戚來台大用健保」的前委員。

也許做了什麼也沒有用,但我決定我不能坐著不動,於是我第一次出門去監票。

但是失敗了,罷免成功,我和在場的朋友同聲一哭,直到深夜。

我也可以選擇永遠不要沾染,永遠不要說話,那我就永遠不會糗,永遠不失敗。

但我很氣。我氣地方勢力的盤根錯節,我氣自己無能為力。

於是我開始寫我想寫的任何東西,從現在算起,剛好過了一整年。從3200人的粉專,變成47000的粉專。

 

今年的謠言與耳語,完全不下於2018年。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我們不是因為保證會贏才去投票。我們出來,是因為有我們想去嘗試改變與守護的事。

 

還記得嗎?在封關民調落後將近6%的3Q,仍然喊出「投給我,我會贏!」

我那時覺得雖然言詞簡單粗暴,但洋溢的強大熱情,正是大家需要的。

結果,他做到了。

 

無論後來遭遇什麼,他所創造的奇蹟是真實的。

四大公投不也是嗎?從全盤皆輸,到完全翻轉,我一直都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我也曾因為怕輸怕被笑,保持冷感疏離。但我不再害怕了,因為我不想因此失去更重要的東西。

出來投,才可能贏。

當你停止去相信,就不會成真。

回家投票吧,謝謝你們。

< 資料來源:杜承哲醫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杜承哲

杜承哲
澄清醫院 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