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無法證明的民調,把我推向危險

這是18歲的我 (支持18歲公民權的響應)

今天朋友傳給我一份貼文,隱約好像看到影射我可能很穩。

想起父親那一年選立委,也是被人說「很穩」最後高票落選。過兩年後,我父親就心肌梗塞過世。今天的餐會,遇到席間一個老伯握著我的手說,他就是當年在興國國小在旁邊急救我父親的人,他說真的好可惜,沒有辦法把爸爸救活。

民調不知從何而來依據何在,我只知道沒有父母陪在身邊的我,沒有分身,努力的穿梭在大街小巷,希望別人多看見我,證明我的熱忱,給我多一點的機會,讓我能夠為民服務。

曾經,我也是一個每天做七點鐘電聯車去台北或新竹上班的北漂族,我的夢想就是可以在家鄉服務,讓家鄉可以變得更好。我的參選,也是希望代表一個從基層做起的上班族,可以有為城市發聲的機會。

從初選到現在,站路口垃圾車拜票街口拜票,律師諮詢服務、代領防疫包各項服務不停歇,一份無法證明的民調,說我很穩,抹殺我們的努力,更是把我推向危險。

其實在中壢是新人的我,時常在拜票的過程中到處碰壁,怎麼可能是「穩」當選的人?

有父親的前車之鑑,希望大家不要讓認真的我、努力在社會上考公務員腳踏實地做基層工作爬上來的人,讓這種像我一樣的人,因為努力反而受到懲罰。

神聖一票難道不敵一張不知道依據何在的神秘民調數字嗎?

我只能希望父親過世後的 20 多年後,選風可以改變,選賢與能。

圖片來源:魏筠臉書

 

原文出自魏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魏筠

魏筠
桃園市議員。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曾任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