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不敢直視曾聖光的勇氣

台灣花蓮25歲的阿美族人曾聖光,今年6月告別家人,遠赴烏克蘭加入國際志願軍。日前傳出他在前線陣亡的消息,心情非常難過。向他獻上最誠摯的哀悼和敬意。

曾聖光是台灣的英雄,也是全世界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共同敬仰的英雄。他為了捍衛民主與自由,不遠千里奔赴到歐洲戰場,獻出了自己的一切。

請大家永遠記住這一位勇士的名字。

曾聖光的戰友在網上留言說:「你是我亞洲最好的朋友,希望你安息。你的使命已經完成,你的墳墓一定會長滿美麗的玫瑰,人們會帶著祈禱走過你的墳墓,他們一定會說,你有一個美麗的花園,那芬芳是為自由而死的勇士之花」。

一位曾和曾聖光在烏克蘭並肩作戰過的日本志願兵,也在推特上寫到:「如果有來世,希望能和你繼續做朋友」。

全世界很多媒體都報導了台灣青年曾聖光在烏克蘭戰死的消息。在日本的雅虎網站上,有很多日本網友留言感謝曾聖光「為民主和自由的付出」。

曾聖光對戰友說過,他參戰的動機,是無法忍受俄羅斯軍隊濫殺平民。今年八月,中國在台海進行大規模的軍演時,他也在臉書上表示,希望能回來保衛台灣。曾聖光陣亡時,身上佩戴著台灣和烏克蘭的國旗徽章。

他讓全世界知道,曾有一個台灣人,為了正義、遠赴前線,無懼地獻出自己的生命。他也讓對岸知道,為了捍衛自由和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很多台灣人是願意付出代價的。這一點非常重要。

如果有一天,中國的軍隊真的跨過台海,我相信全世界一定會有很多像曾聖光一樣的勇士,從世界各個角落趕來馳援。

很遺憾,在台灣的網上,我看到了一些批評曾聖光的酸言酸語。說他無知,不知戰爭的凶險;說他是台灣草莓兵,沒有戰鬥力;說他在台灣有一些負債,為了躲債才去烏克蘭。

說這些話的人,或者是別有用心,或者是心靈扭曲。

因為他們一輩子就只想向強權低頭,不敢抬起頭來。因為他們沒有,也不敢,直視曾聖光的勇氣。

#矢板明夫

的抗中保台意識,敬佩阿

< 資料來源: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矢板明夫

矢板明夫
日本栃木縣矢板市人,生於中國天津市,現為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最新文章: